延押无次数限制 陈水扁短期内离开监所恐难实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延押无次数限制 陈水扁短期内离开监所恐难实现
2009年03月04日 11: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3月4日电 据台湾“中广新闻网”报道,陈水扁声请撤销羁押案被台北地方法院驳回,由于他的羁押期限将在三月二十六日届满,合议庭裁定延押两个月,主要原因在于陈水扁为求自保企图干扰延滞诉讼进行,因他所犯贪污等十年以上重罪,依“刑事诉讼法”规定,延长羁押一次两个月,有必要得继续延长,没有次数限制。

  台北地院合议庭裁定理由指出,陈水扁夫人吴淑珍就机要费用于扁家私人开销、搬到官邸、用伪造的犒赏清册申领、以他人发票核销,都属于不争执事项,足认陈水扁贪污罪嫌疑重大,羁押原因及必要性也都没有改变。

  合议庭认为陈水扁担任“总统”八年,权倾一时,纵已卸任,仍具有很大影响力,在羁押期间还不断以各种方式干扰诉讼,企图达到撤销羁押目的,因而裁定从三月二十六日羁押期满起,延押两个月,如果法院审理过程没有同意交保或停止羁押,陈水扁将被押到五月二十五日。

  另外到底陈水扁可以延押多久,也是外界瞩目焦点。像是先前铁道怪客李泰安当时就被羁押长达九个月,实际上,由于陈水扁所犯的是贪污等十年以上重罪,依“刑事诉讼法”相关规定,延长羁押一次两个月,有必要得继续延长,无次数限制,看来陈水扁目前想要离开台北看守所的心愿,恐怕要等上一段时间才能实现。

【编辑:李娜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