扁庭上沉默后滔滔不绝 审判长三度制止:你离题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扁庭上沉默后滔滔不绝 审判长三度制止:你离题啰
2009年03月04日 15: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3月4日电 据台湾“今日新闻”报道,台北地方法院审理扁家弊案,4日上午9点半提讯陈水扁延续未开完的准备程序庭,今天主要进行扁委任律师声请侦讯笔录光盘的勘验工作,一个上午都在勘验辜仲谅侦讯光盘,陈水扁上午十分沉默,只静静地做笔记,而下午继续开庭后,陈水扁有如“陈律师”上身,开始滔滔不绝,审判长蔡守训三度制止他发言。

  上午勘验辜仲谅的侦讯光盘时,陈水扁紧抿双唇、狂做笔记,不过,等到下午1点20分再继续开庭时,陈水扁即火力全开。当蔡守训问他:“5分钟给你说够不够?”陈水扁直言:“当然不够!”

  陈水扁表示对自己被裁定延押两个月十分不满,此时蔡守训制止他:“陈先生,你离题啰!”提醒今天是针对光盘的勘验,陈水扁则表示:“我没有离题!”陈水扁主张,从侦讯光盘内容来看,笔录遭到引导,不能当证据。

  陈水扁更指出,他说“我认了”指的是他认的是“卸任总统的原罪”,因为“卸任元首”的一言一行动见观瞻,随便讲一句话就有影响力,而不能据此认为他煽动群众。

  陈水扁更表示他也“认了”他支持“台湾独立”、“一边一国”的“原罪”。对于陈水扁的滔滔不绝,蔡守训指出,若对延押的裁定不满,可以提出抗告,不必在此浪费法庭的时间,陈水扁闻言有些激动,随即把手上的小抄扔在被告席。

  蔡守训随后裁示休庭,3点半再继续开庭,将可能勘验前“总统府”出纳陈镇慧的侦讯光盘。

【编辑:吉翔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