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媒爆辜家女婿陈俊哲操盘 扁在日本设立公司——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媒爆辜家女婿陈俊哲操盘 扁在日本设立公司
2009年03月04日 15: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3月4日电 据台湾“今日新闻”报道,陈水扁夫人吴淑珍为了要让爱子陈致中可以脱身,已经透过陈报状交代岛内金库资金来源,不过在海外资产情况却完全没有透露。根据周刊新一期爆料,特侦组对扁家在日本的资产有所突破,查到扁透过辜家女婿操盘,在日本设立以“轻井泽”为名的株式会社(公司)。

  据了解,辜仲谅返台接受调查时就像特侦组表示,扁家在日本的资产是以不动产、有价证券跟土地为主,实际的情形是他的妹婿陈俊哲最清楚,但是陈俊哲到底扮演什么角色,是负责处理资产,还是当人头,辜仲谅丝毫未提。

  周刊指称,特珍组近日从其它管道得知陈俊哲在日本帮忙扁家处理财产的大概状况。陈俊哲在吴淑珍与陈致中的要求下,帮忙处理扁家的海外资产,特侦组并怀疑,有部分投资在东京的土地与不动产,有可能挂名在拥有日本与美国双重国籍陈俊哲名下。

  周刊更点名,现在特侦组正循线追查扁家财产过程,掌握到其中一家以日本渡假胜地“轻井泽”命名的株式会社,而这家公司就是握有扁家在东京投资的土地与不动产,可能是扁透过陈俊哲所开设的公司。

  此外,报道还说,日本侨界长期传说扁家在日本有房子,地点离辜家位在东京上野毛车站附近的老宅很近,不过,日本规定只有日本籍才能购买,所以扁家若在当地有房地产,必须挂名在其它人的名下。

  对于扁家在日本拥有资产,除了文化大学副教授姚立明曾大胆爆料外,资深媒体人杨宪宏也曾说,外国人在日本要开户买股票与买房地产的确不容易,但是2004年以后买地购屋却方便很多,原因是要借助境外资金来进行开发,连他都收到有无意愿购买东京六本木房地产的询问资料,且可取得永久日本居留权。

  另外,资深司法记者陈东豪3日在东森新闻台的政论节目表示,其实扁家在海外资产,“特侦组已有掌握”,至于金额数字非常惊人,他表示“扁家在日本有土地、股票,且还想拿土地来盖楼、经营房地产,估计扁家在日本的资产,大约6000万到8000万美金,约20亿到26亿台币。”

  据悉,陈俊哲除了是辜家女婿外,其实他在两年多钱就因为红火案被通缉,由于他有日本与美国的双重国籍,因此至今尚未回台湾,而他也被认为是,辜家在日本的重要代表,因此扁家被外界怀疑在日本的资产,才会与陈俊哲扯上边。

【编辑:吉翔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