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永成林德训罪推陈镇慧 19日或将与吴淑珍对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马永成林德训罪推陈镇慧 19日或将与吴淑珍对质
2009年03月05日 13: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3月5日电 据台湾“今日新闻”报道,两位前任陈水扁办公室主任马永成、林德训今天(5日)三度开庭,庭讯间两人都交由律师发言,坚持认错不认罪的他们,还是把责任都推到陈水扁任内出纳陈镇慧身上,还强调陈水扁夫人吴淑珍的供词没有证据能力。由于同案被告吴淑珍已经声请对质,两人被排在17日陈镇慧实质审理庭之后,可望在19日出庭与吴淑珍就机要费案对质。

  第三次开庭,马永成和林德训一前一后到台北地方法院开庭,记者问马永成“你知道辜仲谅说在日本还被陈水扁强索2000万,你知情吗?”面对记者提出的所有问题,他们还是没有多做回应。

  这次开庭,两人交由律师发言,不过还是没有认罪,质疑笔录有争议,律师李胜琛先说,“吴淑珍在2008年11月19日侦讯笔录没经过交相诘问,无证据能力,前‘总统府秘书长’冯瑞麟证词也是推测之词,不具证据能力。”不过,特侦组检察官周士榆反驳说,冯瑞麟担任过“总统府会计长”,亲身经历及职务上的事情,他的供词当然具有证据能力。

  除了质疑笔录之外,律师又把机要费核销的公文提出疑问,律师说,审核支出报告单怎么知道是不是本人签名?再加上马永成也不是会计人员,所以这份公文无效。不过,检察官回答,这是证明被告伪造文书的直接证物,当然可以作为诉讼证据。

  双方你来我往,律师还是坚持马永成和林德训完全不知情,把责任全都推到陈镇慧身上,就是要在这场混乱中企图拖身。由于同案被告吴淑珍已经声请与陈镇慧、马永成、林德训等多名被告对质,两人被排在17日陈镇慧实质审理庭之后,马、林二人可望在19日出庭与吴淑珍就机要费案对质。

【编辑:李娜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