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芳彦在美现踪迹买名贵跑车 见记者尴尬露笑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黄芳彦在美现踪迹买名贵跑车 见记者尴尬露笑容
2009年03月05日 14: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东森新闻图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3月5日电 据台湾“今日新闻”报道,在美国行踪成谜的前新光医院副院长黄芳彦,洛杉矶当地时间4日中午被台湾记者直击并和他打过照面,黄芳彦发现记者之后感到相当讶异,面露尴尬笑容,面对记者询问何时回台?黄芳彦露出尴尬的笑容拒绝回答这些问题。

  黄芳彦是在4日中午左右,身穿休闲服开着新买的日系北美车厂休旅车,离开他所居住的尔湾公寓大楼。黄芳彦开车前往汽车经销商,在换了一辆同厂牌名贵跑车之后,又开车回公寓。

  记者在地下停车场守候并和黄芳彦当场打照面,当时黄芳彦表情相当惊讶,也露出尴尬笑容,由于他滞美未归,在扁案中已改列为被告,记者问他为何不回台接受检方问讯或是何时回台?黄芳彦都没有回答,只是频频招呼大楼警卫前来,只说了一句“你们(新闻)跑成这样实在太辛苦了!”大楼警卫稍后前来关切,他就请记者离开了现场。

  落跑120天,扁家弊案当中有“帝王级证人”之称的黄芳彦3月3日改列被告,特侦组发言人陈云南表示已透过第三人通知黄芳彦,但他仍未到案,特侦组罕见地主动召开记者会,亲口证实这项消息。特侦组证实,黄芳彦在今年的1月23日曾主动告知帮吴淑珍藏匿了80多件的珠宝,并且承诺2月底会回台,但是都已经是3月份了,特侦组才决定将他签分侦字案的被告。

  黄芳彦在扁案当中一直被设定为重要角色,去年11月初突然离境,特侦组11月16日搜索黄住家,12月接获黄可能帮忙吴淑珍隐匿所得的情资,今年1月22日第一次传唤未到,隔天人在美国的黄芳彦主动来电吐露实情,表示自己的确帮吴淑珍保管80多件珠宝,也供出藏匿地点并且承诺2月底会返台,检察官才会选择在2月23日再次传唤,但他还是没有到案。检方证实黄芳彦已经办理移民,就是因为黄芳彦自己的承诺破局,才会被特侦组直接签分为侦字案的被告。

  此外,特侦组从前新光医院副院长黄芳彦的西装口袋找到大批吴淑珍委托保管的裸钻,今天起将传一些公司董事长等人到案,追查是否钱进官邸,包括《自由时报》创办人林荣三也在传唤名单中。

  特侦组掌握到扁家至少还有十多件名牌钻表和首饰,是由岛内企业老板赠送,加上吴淑珍曾在陈报中提及20名金主捐献事宜,因此传唤当中遭点名的企业主,追查当中是否有不法对价关系。

【编辑:吉翔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