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淑珍黄芳彦有生死承诺 布局"托孤"完美救子(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吴淑珍黄芳彦有生死承诺 布局"托孤"完美救子(图)
2009年03月09日 09: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1月21日,台北地方法院就陈水扁家贪污、洗钱弊案召开准备程序庭。首次传讯陈水扁儿子陈致中(右一)、媳妇黄睿靓到庭。图为今天下午二时约三十分,陈致中、黄睿靓进入台北地院。 中新社发 陈立宇 摄


 

    2月10日,台北地方法院再次传唤陈水扁之妻吴淑珍到庭应讯,继续审理前台湾地区领导人陈水扁家所涉弊案。吴淑珍在连续17次拒不出庭后,当日终于现身。下午2时10分许,吴淑珍在儿子陈致中(左三)陪同下抵达台北地方法院。 中新社发 陈立宇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3月9日电 前新光医院副院长、有扁家“御医”之称的黄芳彦向特侦组供出吴淑珍珠宝藏匿处,一时之间让外人解读扁妻与亲信间背叛与互咬。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据接近扁家人透露,吴黄二人情谊远超过外界想象,二人间不可能有背叛,相反地,他们两人遥相呼应,就是希望配合吴淑珍救子行动,遂行陈致中的认罪协商。

  吴淑珍曾对友人言,黄芳彦的妻儿都已经死别,他根本是一个对老天爷愤恨不平、不在乎世俗价值和外界眼光的人,“只有吴淑珍能懂”。所以两人可以笑谈生死,也只有吴淑珍可以直接对黄芳彦说“你比我惨,我比你幸运,因为你死了儿子,我宁可坐一辈子轮椅,但我还有儿子”。也因此,吴淑珍早已托孤黄芳彦,她曾对黄芳彦说,“我一定比你先走,你一定要活着替我照顾小孩。”这是吴淑珍和黄芳彦间的生死承诺。

  两人生死承诺 不可能有背叛

  外界宣称黄芳彦供出珍宝藏匿处是背叛,但亲近扁家人士指出,以吴淑珍的个性“面对背叛,不可能那么平静,势必处以‘极刑’。”吴淑珍2月递给特侦组的陈报状就紧咬20位企业家,辜仲谅更是因侦讯光盘曝光而惨遭“羞辱”。

  整个扁案的全貌只有吴淑珍一人知道,无论是陈水扁、吴景茂或陈致中,甚或是马永成、林德训等人,都只是扁案一颗棋子。所以当杜丽萍向检方和盘托出,吴景茂被羁押后释放,吴淑珍当然知道他们两人经手的巨款金额和珠宝一定会被供出。

  扁案起诉后,吴淑珍的“切割救子”行动正式展开,母子两人商定后,先由陈致中向特侦组表明有意协商,12月18日透过律师递出陈报状,强调除同意签署海外账户授权书将钱汇回外,“其它什么事都可谈”,这当然包括了已被舅舅吴景茂供出的珠宝。

  隔海遥相呼应 配合认罪协商

  想不到特侦组对于陈致中的“协商”之议毫无动静,陈致中只好主动出击,在1月21日公开表明“要认罪”,并言明要交出巨款和珠宝。隔日特侦组就接到黄芳彦自美方捎来的讯息,指示赴其办公室西装口袋就可拿到珠宝,23日特侦组前往黄芳彦办公室顺利拿到了80件珠宝,其中包括12颗5克拉裸钻。

  事实上,日前特侦组前往就讯吴淑珍时,吴不但“催促”检察官把查扣的珠宝交给她确认,还抱怨检方“怎不早点对外说明”。这显示黄芳彦供出“珍宝”,早在吴淑珍的布局中,两人遥相呼应,就是要帮助陈致中完成认罪协商。

【编辑:吉翔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