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淑珍递假陈报状?检方不排除企图混乱侦查方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吴淑珍递假陈报状?检方不排除企图混乱侦查方向
2009年03月09日 16: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3月9日电 据台湾“今日新闻”报道,陈水扁夫人吴淑珍为表认罪协商之诚意,自爆20名“政治献金”金主并详列他们贡献金额数共计新台币12.1亿元整。特侦组追查当中有无不法,已传唤当中11人,却只有4人说法相同,检方不排除吴淑珍企图混乱侦查方向,9日再传已经坦承送钱的元大金控营运长马维辰到案说明。

  马维辰9日进到特侦组,身为被吴淑珍点名的20名金主之一,马维辰坦承送钱,帮忙检方进一步追查洗钱部分。在目前已传唤的11位金主中,元大马维辰、富邦金蔡明忠、日盛金陈国和和国泰金蔡宏图坦承送钱,金额也和吴淑珍陈报状一致。

  另外,包括辜仲谅在内的3名企业主虽然坦承送钱,但金额却与陈报状不符,辜仲谅表示献金金额高达3.4亿,而非陈报状的2亿;台新吴东亮则是只送5000万,并非1亿;送上1亿的华南林明成却被吴淑珍说只送5000万。

  11名遭点名的企业家只有4个人的说法和吴淑珍相同,检方不排除,其实陈报状的内容有真有假,目的在于乱侦查方向。特侦组预计这星期再传鸿海董事长郭台铭、台积电董事长张忠谋等人到案,解开吴淑珍陈报状的真实性。

【编辑:吉翔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