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9枪击案疑点多 调查工作因陈水扁案被迫停摆——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319枪击案疑点多 调查工作因陈水扁案被迫停摆
2009年03月11日 09: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3月11日电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三一九枪击案“疑点重重”?据了解,台湾特侦组两年前即重启调查,已传唤吕秀莲等近百名与案情相关人士,发现枪击案“真相并未大白”。检方曾向被指涉案的陈义雄家属要求,盼重验骨灰调查死因,但因去年着手侦办陈水扁弊案后,三一九枪击案调查工作被迫停摆。

  特侦组自着手侦办三一九枪击案,传唤的相关人士包括吕秀莲、旅美鉴识专家李昌钰、项目小组、鉴识人员及改造子弹的唐守义、卖枪给陈义雄的黄维藩,甚至还派员到台南市访谈陈义雄家人,唯独尚未访谈“被害人”之一的陈水扁。

  为厘清案情,检察官越方如、林嚞慧在去年五二○政党轮替后,前往吕秀莲办公室。据了解,吕秀莲曾指出项目小组调查报告不合理之处,甚至直指枪手是冲着她而来。

  据了解,特侦组从吕秀莲及陈义雄家属所提出的疑点及相关事证,比对台南地检署、刑事警察局侦八队、台南市警方列案封存的事证,发现其中确实存有很大的落差,也让办案人员深感不解,为何当初项目小组能轻率认定枪手就是陈义雄。

  据悉,吕秀莲虽急欲找出真相,还原三一九枪击案。不过,特侦组在去年下半年投入扁案侦查工作,为了赶在年底前侦结第一波扁家四大案,被迫搁置三一九枪击案。

  办案人员透露,三一九枪击案确实还有诸多疑点待查证,也曾向陈义雄家人要求验骨灰,厘清死因为何。但在扁案如火如荼展开调查前,尚未等到陈义雄家人的同意,不过,待扁案告一段落后,该案仍有调查必要。

【编辑:李娜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