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清峰称可开放日媒进看守所采访陈水扁遭质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王清峰称可开放日媒进看守所采访陈水扁遭质疑
2009年03月11日 10: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3月11日电 据台湾“今日新闻”报道,日本媒体《朝日新闻》日前透过扁办提出申请想到看守所采访陈水扁,被台法务部门以“程序不符”驳回,但是台当局法务主管王清峰9日表示,如《朝日新闻》自己提出申请,她会准这个案子,此言引发蓝营“立委”轮番炮轰:为什么要对陈水扁特别优待?

  “立委”吴育升就表示,“本席建议你喔,就是我觉得这个事情先不要做一个决定,这个事情兹事体大。”当着王清峰顶头上司刘兆玄的面,说什么吴育升也要阻止陈水扁在看守所里面接受境外媒体访问。

  吴育升说,“这是非常严重的事情”“所以本席诚恳的建议,能够重新来思考,好不好?”王清峰则回应,“谢谢委员的指教,我们会慎重考虑。”

  蓝营“立委”不懂王清峰到底是基于什么样的考虑而打算准许日本媒体到看守所里采访陈水扁。

  王清峰回应说,“看守所的羁押被告,他原则上是不可以接受采访的,但是如果是说对教化对法律教育有帮助的话,我们可以准许。”

  刘兆玄则表示,他基本上尊重法务部门的职权及判断,但“此事除了法律面外还有其它层面,我会与王清峰再谈谈,我们慎重考虑”。

  开放日媒采访陈水扁具有教化意义?这句话让蓝营“立委”全都一头雾水,唯一可以确定的是,如果开放的话王清峰肯定会被很多人“骂到臭头”。

【编辑:吉翔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