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水扁再出招 法庭将上演父子当庭对质场面——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陈水扁再出招 法庭将上演父子当庭对质场面
2009年03月12日 08: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3月12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北地方法院11日审理扁案,陈水扁要求传讯李登辉、连战、蔡朝明、苏贞昌等36人出庭作证,儿子陈致中也在内,父子将当庭对质,查明海外账户汇款及信托情形。

  昨天开庭,扁仍使出“批李打马”招式。他指出,机要费要以领据列报,连李登辉都做不到,他做领导人又不是账房,怎会知道机要费要怎么报?他同时要求调阅马英九特别费的凭证及卷证,主张“马英九可以无罪,我也不应有事才对。”

  扁律师团指出,一般父母汇款到海外,即使是合法的钱,也不会告诉子女,何况是非法的钱,因此陈致中有可能参与洗钱吗?律师团传讯陈致中,似乎想证明他对海外账户根本不知情,借此摆脱陈致中认罪协商对扁的杀伤力。

  律师团还将炮火指向特侦组检察官越方如,质疑越方如到日本策动辜仲谅返台作证,双方曾谈条件,要求传讯越方如说明,并请求调阅越方如请假纪录、赴日入出境资料、请款凭证等,同时禁止越方如及本案检察官与辜仲谅接触,以防止勾串。

  针对辜仲谅给扁家2.9亿元及陈敏熏给吴淑珍1000万元,扁指出,起诉书将这两部分列为扁家洗钱金额,但括号注明“另行侦办”,表示还没有起诉,洗钱的前提是要有重大犯罪,这两部分既未起诉,就没有洗钱的问题。

  检方反驳,起诉要旨及所提的补充理由状,已将这两部分列为起诉范围。合议庭裁示,由检方负举证责任。

【编辑:吉翔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