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英九表示8年内将在平地造林6万公顷——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马英九表示8年内将在平地造林6万公顷
2009年03月12日 13: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3月12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今天是植树节,台农业主管部门举办植树活动,马英九致词时表示,当局预计8年内在平地造林6万公顷,并视造林跟护林一样重要。

  马英九表示,孙中山先生曾说造林是民生建设重要项目,正与当下呼吁借由绿化抗暖化的国际潮流一致。近年来,台湾每逢台风来袭,土石流等灾情加剧,应与气候变迁有关。

  马英九说,当局也推行“绿色造林计划”,预计8年内平地造林6万公顷,同时推动绿色造林直接补贴,每公顷每年补助新台币12万元,鼓励全民响应。

  他并说,当局还要在平地建置3座占地1000公顷规模的大型平地森林游乐区,分别是嘉义东石及鳌鼓农场、屏东林后及四林农场,以及花莲大农及大富农场。

  马英九强调,造林跟护林一样重要,因此他在担任台北市长任内,就立下树木保护条例,让一定树龄、树围的老树得以受保护,不受建筑等各类开发案波及。

【编辑:吉翔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