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特侦组将人事大换血 陈水扁案两检察官或调离——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特侦组将人事大换血 陈水扁案两检察官或调离
2009年03月16日 09: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3月16日电 据台湾媒体报道,台湾特侦组将大换血,台当局“检察总长”陈聪明最近密集征询人选,但有不少基层检察官考虑个人规划,或因升迁因素而婉拒,陈聪明最后锁定二审的检察官,已有四人答应,至于遭“监察院”纠正的朱朝亮、吴文忠,以及被外界形容为特侦组隐形人的沈明伦检察官可能异动,调离特侦组。

  对于朱朝亮、吴文忠两位检察官传出在这波特侦组检察官人事改组中异动,据了解,检察官改革协会依然力挺两人留任,并向陈聪明说项,是否可留在特侦组担任陈水扁弊案世纪大审的莅庭工作;不过,据了解,陈聪明仍倾向调整两人职务。至于曾经二度向陈聪明请辞的特侦组发言人陈云南,可能留任。

  遭“监察委员”李复甸扬言提案弹劾的陈聪明,为回复之前“监院”的纠正,要求调离朱朝亮、吴文忠两位检察官,同时考虑特侦组检察官的两年任期已届,最近密集征询人选。

  由于特侦组侦办案件敏感,陈聪明心目中属意的人选,必须至少具备“资质优秀”、“抗压性强”、“任劳任怨”、“敢接受挑战”四大人格特质。据了解,陈聪明已分别向台北、板桥、士林、台中、彰化、嘉义等地检署特定人选表达想借将之意,但多数检察官兴趣缺缺,且检察官考虑今年8月,将有一波一审主任检察官及调升二审检察官的大异动,大多婉拒,陈聪明最后转向二审检察官,并获善意回应。

  据了解,之前声请归建的前特侦组检察官周志荣,可望再度回任特侦组;与陈聪明有共事经验的检察官郑富铭,也可望调任,两人算是陈聪明的“嫡系人马”。郑富铭是陈聪明新派南投检察长的主任检察官,周志荣则是陈聪明担任北检检察长时的襄任主任检察官。

  据了解,去年才调升高检署的检察官庄正,及检察官姜贵昌,也是这波陈聪明的邀请对象,两人已同意调特侦组帮忙,其中庄正曾统筹侦办力霸、东森掏空弊案,历练过驻“金管会”驻会检察官,目前是红火案二审的莅庭检察官。

【编辑:李娜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