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秀莲自认不甘作深宫怨妇 称不随便到扁家去——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吕秀莲自认不甘作深宫怨妇 称不随便到扁家去
2009年03月16日 11: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3月16日电 经历八年的风风雨雨后,吕秀莲日前接受新加坡《联合早报》专访,以“一言难尽”来形容在位的日子。

  她承认自己不甘寂寞,也不甘被媒体称为“深宫怨妇”。虽然受到副手虚位的限制,但是她强调,自己在授权的范围内,已经做了许多事。

  吕秀莲以宋朝诗人杨万里的《桂源铺》诗句来总结八年生涯:“万山不许一溪奔,最后我还是堂堂溪水出前村。”

  谈到扁家弊案的震撼,吕秀莲强调,虽然和陈水扁共事八年,但她是真的完全不知情,知道的话,她不可能容许。她说,陈水扁出问题的部分都不是法律准许的,他当然不会让她知道,“知道的人都已经出事了,就是另外他有一个圈圈去做这个事嘛,根本和公务无关。”

  她说,直到现在,还不能相信别人在议论扁案的事,即使有一部分是真的,都觉得完全不可思议。

  吕秀莲称,她认识的阿扁很朴素,“我们中午一起吃饭,很简单啊,他就喜欢吃鱼,到现在他还是要吃鱼。他就喜欢吃面跟鱼啦,再加一个青菜,就这样啊。我看他的西装,八年也没有换过几套啊。领带一直在换,夫人啊,家里给他换,领带那小钱啦,再贵,领带也不会怎样。说手表,我也不觉得他那个手表有什么了不起。我不能想象他要那么多钱做什么?在他身上,我看不到他有什么奢侈的。”

  吕秀莲还说,陈致中结婚,陈家打扮得珠光宝气,就只有陈水扁是破西装,她还去调侃扁:“我说,你怎么那么邋遢?”

  至于扁的家人,吕表示,自己没有来往,因为她公私分得很开,不随便到扁家去。

【编辑:魏恒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