称“台湾是一省”官员:总不能枪毙我吧?——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称“台湾是一省”官员:总不能枪毙我吧?
2009年03月16日 15:26 来源:环球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郭冠英昨天返台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遭指控发表“辱台言论”,称“台湾乃中国叛离一省”的台“新闻局”驻加拿大多伦多新闻组长郭冠英昨日(15日)返台,与“新闻局长”苏俊宾会面时仍强调他不是发表争议文章的“范兰钦”。据台湾《苹果日报》16日消息,但是苏俊宾认为郭已不适任,决定把他调回台北,同时以“文章引发争议,影响新闻局形象”为由,16日上午召开临时人评会另作行政处分。

  郭冠英接受《苹果日报》访问时表示,长官没提到要把他调回台北,局里要作什么处分,他不知道,“但总不能把我枪毙吧。”

  昨天上午郭冠英返台,他在机场时不回答媒体问题,仅称此行是就外界疑虑向长官说明,“等我刮完长途旅行的胡子后,会干干净净地跟大家见面。”随后郭冠英直奔“新闻局”,向副局长许秋煌报到。

  爆出郭冠英“辱台言论”的“绿委”管碧玲称,她掌握数据显示郭冠英就是“范兰钦”,“铁证如山”,苏俊宾应先将郭停职调查,并由政风处展开调查。民进党主席蔡英文说,若报道属实,郭已不适任。为“抗议郭冠英言论”,本土社团今将赴新闻局“贴符咒”,并前往自由广场向蒋介石“驱魔”。

  “范兰钦”重要论点

  2009.02.28 联合报:二二八的历史完全颠倒,真相被掩盖。实在陈仪是爱民清官,蒋介石、陈仪当时处理也极对。

  2009.02.08 范兰钦的博客:台湾只是中国叛离的一省,那来“主权”?其实根本没有台湾这个东西,她不是省,自废了,更不是国,只是个鬼岛。

  2008.12.17 大众时代网站:台湾不是国家,当然更没有外交。如果不是赎买,没有国家会承认“中华民国”。

  2008.12.13 大众时代网站:你中华民国当初违反民意,挑起内战,后来靠美国占领了中国的一角——台湾省。

  2006.08.02 中国时报、2006.07.25 大众时代网站:我们是高级的外省人哦,不知那次怎会是一个本省伯伯带我来台北。

  注:除在《中国时报》使用名字为郭冠英,其余名字皆为范兰钦。(韦博)

【编辑:魏恒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