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驻外官员称“台湾是一省”被调职并移送调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驻外官员称“台湾是一省”被调职并移送调查
2009年03月16日 16: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郭冠英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3月16日电 台湾当局有关部门今天表示,驻多伦多新闻组长郭冠英在“范兰钦”博客上的文章引起社会纷扰,已不适合执行原业务,决定调职改任非主管职务,并移送台湾公务员惩戒委员会调查。

  据台湾媒体报道,民进党“立委”管碧玲近日指郭冠英以“范兰钦”为笔名,除开设个人博客,还到处投稿,骂台湾人是“台巴子”、“倭寇”,并自称高级的外省人。

  台“新闻局”上午开会,听取郭冠英对是否有发表文章的说明后,“新闻局副局长”许秋煌表示,决定将郭冠英调职,并移送公惩会调查。

  郭冠英表示,鉴于这种事带来的纷扰,担任这份工作已经不太适合,所以对相关处置坦然接受,并向社会表达最深切的歉意。

  不过他重申没写“台巴子”那篇文章。至于跟“范兰钦”的关系,他说就是文章会转到那个博客去。此外,他强调,不是针对文章表示歉意,而是对社会造成的纷扰表达歉意,文章中提到的“高级外省人”,只是一种调侃式说法。

    “范兰钦”重要论点

  2009.02.28 联合报

  二二八的历史完全颠倒,真相被掩盖。实在陈仪是爱民清官,蒋介石、陈仪当时处理也极对。

  2009.02.08 范兰钦的博客

  台湾只是中国叛离的一省,哪来主权?其实根本没有台湾这个东西,她不是省,自废了,更不是国,只是个鬼岛。

  2008.12.17 “大众时代”网站

  台湾不是国家,当然更没有外交。

  2008.12.13 “大众时代”网站

  你中华民国当初违反民意,挑起内战,后来靠美国占领了中国的一角——台湾省。

  2006.08.02 中国时报、2006.07.25 大众时代网站:我们是高级的外省人哦,不知那次怎会是一个本省伯伯带我来台北。

  注:除在《中国时报》使用名字为郭冠英,其余名字皆为范兰钦。

  称“台湾是一省”官员:总不能枪毙我吧?

 

【编辑:李娜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