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保钓团体5月将登钓鱼岛 民代要求当局强硬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保钓团体5月将登钓鱼岛 民代要求当局强硬点
2009年03月16日 16: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3月16日电 日本政府日前重申钓鱼岛为其所属领土,中国国民党“立委”黄昭顺等人表示,保钓团体酝酿5月将重登钓鱼岛。台湾当局海巡主管王进旺今天指出,会秉持和平理性原则,研拟周延腹案因应。

  据“中央社”报道,日本首相麻生太郎今年2月26日发表“钓鱼岛是日本固有领土,当然是日美安保条约适用的对象”的说法,引起黄昭顺、国民党“立委”吴育升及黄健庭等重视。

  王进旺表示,会秉持和平、理性原则,视状况妥善处置,台湾“海巡署”也根据掌握情资预判沙盘推演,研拟周延腹案因应。但对于“立委”追问相关执行细节,王进旺表示目前不便透露。

  黄昭顺发言首先肯定“海巡署”去年6月间派舰保护“全家福号”前往钓鱼岛海域。但面对国际局势变化,保钓团体将于5月重登钓鱼岛灯塔,她希望“海巡署”不要退缩,“要比去年强硬一点”。

  黄健庭则是要求“海巡署”对保钓团体的活动及相关情资,要在事前有效掌握;吴育升也指出,预期这次日本政府与保钓团体的反应都会更为激烈,处理稍有不慎,可能演变为国际冲突,他建议“海巡署”能会同防务部门联合处置。

【编辑:李娜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