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察官感慨办扁案:陈水扁谋略厉害 似乎是总指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检察官感慨办扁案:陈水扁谋略厉害 似乎是总指挥
2009年03月24日 08: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3月24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即将被调离特侦组的检察官吴文忠,昨天在检察官论坛上指出,监察部门跟法务部门对检察官的一连串调查行动,让扁案的侦办总指挥好像还是陈水扁。办倒陈水扁的检察官不但没得到一点奖励,却纷纷因为陈水扁爆料乌贼战术遭到调查。

  吴文忠甚至引述民进党前主席许信良曾说过的话说,在谋略学上,近三、四百年的中国历史上,最厉害的人是毛泽东跟陈水扁。他认为,陈水扁抓准“监察院长”王建煊、“法务部长”王清峰等人想法,一再使出乌贼战术,企图污蔑办扁案的检察官,让“监察院”跟“法务部”一再对特侦组检察官进行调查,耗损检察官办案战力,又遂了陈水扁的愿。

  吴文忠指出,陈水扁的目的很清楚,就是要达到鹬蚌相争、渔翁得利效果。就像部分名嘴搞不清事实真相,在批评扁家贪腐行为之际,一定也要打特侦组几个巴掌,这些结果都在陈水扁算计中。

  他坦诚,办扁案以来的心得是:陈水扁真的太厉害了,自己被办倒之后,还要抓几个检察官当祭旗陪葬。

  吴文忠回想过去马英九当“法务部长”时期,台中的检察官侦办96个警察贪渎案,结案时马英九亲自带着水果为办案检察官打气鼓励。现在特侦组侦办起诉有史以来最大贪污案,得到的却是主任陈云南老是彻夜加班写报告,重要干部遭撤换,让他觉得“总统”好像还是陈水扁,特侦组是由陈水扁指挥。

【编辑:吉翔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