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被免职官员自比李敖 具强烈中国心被称大统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被免职官员自比李敖 具强烈中国心被称大统派
2009年03月24日 09: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郭冠英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3月24日电 综合台湾媒体报道,台当局“新闻局”驻多伦多一等新闻秘书郭冠英的“范兰钦”风波愈演愈烈,因称“台湾是一省”被记两大过且免职,不过他本人在接受记者访问时再次确定,3月底前会返台,同时体谅当局对他免职的决定。

  郭冠英表示,他虽已被免职,但他对“新闻局”及整个当局毫无怨言。他并表示,今天如果换他是“新闻局长”,对“范兰钦事件”也会做出同样的决定。

  郭冠英表示,他被记两大过免职,回台后还会循公务员机制申诉。即使申诉不成,他相信台湾仍有可容他一张书桌之地。

  郭冠英表示,他这几天内,就会办理好离职手续,归还一切公物后便返台。

  自比小李敖 边缘性格“迟早出事”

  “自古文人好议论”?郭冠英爱写文章,行径像文人,但他不只好议论而已,一直以来他被同事视为怪胎,20多年的公务员生涯,郭冠英做自己的“文人”梦多,做公务员分内事少。由于他常在媒体发表政论,久了分际常拿捏不准,误判情势,明明是文官,老做政务官的浮夸行为。

  郭冠英具有强烈的“中国心”,“新闻局”同事都嘲讽,他“根本就是一个大统派或近红人士”,且郭冠英在公务体系并不得志,一直有极强烈的边缘性格。这样的边缘性格及激进言论,让他走到今天这地步,就有“新闻局”同事认为,郭冠英出事是迟早的事。

  这位九职等中阶文官,平素不喜做“小细小节”的芝麻绿豆小事,长官交办的事常无法达成,后来长官也懒得交办公事。久而久之,同事对他的认同度并不高,甚至有隔阂。

  但因长官、同事的姑息,也让郭冠英更加“做自己”,他本人对升官之事早已看透。在国民党时代,他考绩就不好,民进党主政更连续多年考乙等,公务生涯一直原地踏步,在近退休之年官等仍是九等“红标士官长”。

  20多年前,郭就已在文坛出头,他喜好文史,发表多篇历史文章,不仅是传记文学刘绍唐好友,来往人士如李敖等,皆为好史之人,因为好文史,使他有机会贴近近代史名人如张学良,他自诩“张学良通”,并在八十九年间引领前“行政院长”张俊雄在过境夏威夷时探视张学良。

  “范兰钦”重要论点

  2009.02.28 联合报

  二二八的历史完全颠倒,真相被掩盖。实在陈仪是爱民清官,蒋介石、陈仪当时处理也极对。

  2009.02.08 范兰钦的博客

  台湾只是中国叛离的一省,那来主权?其实根本没有台湾这个东西,她不是省,自废了,更不是国,只是个鬼岛。

  2008.12.17 “大众时代”网站

  台湾不是国家,当然更没有外交。

  2008.12.13 “大众时代”网站

  你中华民国当初违反民意,挑起内战,后来靠美国占领了中国的一角─台湾省。

【编辑:吉翔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