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水扁弊案检察官朱朝亮吴文忠将调离台特侦组——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陈水扁弊案检察官朱朝亮吴文忠将调离台特侦组
2009年03月24日 09: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3月24日电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因应台当局“监察院”对特侦组人员不足提出纠正案,特侦组确定将改组换血,被外界点名多时的现任检察官朱朝亮、吴文忠、沈明伦三人将归建原单位,原有八名检察官人力也将扩增至十一人。“检察总长”陈聪明已拟出六个新名单,今日将提交检察官人事审议委员会确认,预计可望全数通过。

  据了解,陈聪明经约询多名适合接棒的检察官后,提出的六名新人选,包括“高检署”检察官庄正、姜贵昌、郑富铭三人及三名来自一审检察署的主任检察官,外界揣测其中又以台北地检署主任检察官张绍斌、基隆地检署主任检察官蔡兴华的呼声最高。

  “监委”李复甸针对特侦组侦办陈水扁案是否有不当作为,今年二月间完成调查并对“最高检察署”提出纠正,纠正内容包括未能充实所属特侦组检察官人力,以及朱朝亮、吴文忠与陈水扁的合照风波、通联纪录等。据了解,陈聪明在接获“监察院”纠正案后,立即征询一、二审适任检察官意愿,配合在法定两个月时间内,提出适当改善与处置作为。

  特侦组法定员额为十五人,但成立之初就只有十人,现任则有八人,其中朱朝亮、吴文忠两人确定归建“高检署”检察官,沈明伦则回任“法务部”参事,在三人归建后,考虑现有厅舍空间不足,因此陈聪明仅提出六名接任人选,等于将特侦组扩增至十一人。据了解,检审会对于陈聪明的这份名单,应会全数通过后,交由“法务部长”王清峰裁示,预计月底前就能走马上任。

【编辑:李娜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