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辱台"官员盼看到统一 称不爱"台独"这个概念——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辱台"官员盼看到统一 称不爱"台独"这个概念
2009年03月24日 15: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3月24日电 被免职的台前驻外官员郭冠英近来在台岛引发风波,郭冠英在接受专访时表示,他一开始说谎是为了维护言论自由,后来承认说他这是被迫“政治出柜”。被问及将来人生的最大心愿,他说“生活就是统一后在中国台湾省过一个安稳的生活,我余生就是好好在台湾生活。”

  台“新闻局”23日以蓄意欺瞒及行为严重失当等理由将郭冠英免职,为什么一开始不承认自己是范兰钦后来又公开承认的郭冠英,在接受TVBS专访时他坦承,他当初的确是说谎,但他说这是为了伸张言论自由的权力不得不为。

  但当初不认后来为何又认了?郭冠英说他这叫“政治出柜”。郭冠英:“这件事情发生以后,对我唯一的不同就是,我被逼出来以真名来爱国,而不是像过去的20年,我是隐名埋姓的在爱国,所以就是这么样的不同,至于被逼出来真名的爱国,就像政治出柜,会不会得使我得到更大的利益,还是得到更大的危险,我都不能预测。”

  虽是被迫出柜,但郭冠英形容这是“国家的恩典”,“对我来讲没有什么太大的损失,我认为说我这样的损失一点这样的退休金,或损失一些这样的职位,可以为我们国家做到那么大的一个好处,也可能给我个人带来很大的名声,我的生活真的很大,我这可以说是对我的恩典,最后可以说是我作为一个坚持作一个中国人的回报,我不怪任何人,我非常满意。”

  至于郭冠英将来人生最大的心愿,郭冠英指出,“生活就是统一后在中国台湾省,过一个安稳的生活,我余生就是就好好在台湾生活,希望将来三通以后,那个国际大邮轮也可以到台湾,我就坐着坐着到基隆港,最后绕了一圈就可以到纽约,到温哥华到多伦多来,那就是最好的生活了。”

  在被记者问及“你很恨台湾吗?”郭冠英回答说,“谁说我恨台湾了,我爱的是我的周遭生活的人民,我不爱‘台独’这个概念。”

  另据台湾《联合晚报》报道,进入“新闻局”担任公务员已25年的郭冠英,23日受访时更引用陈仪的七言绝句描述当下心情:“事业平生悲剧多、循环历史究如何、痴心爱国浑忘志、爱到痴心即是魔”,“治生敢曰太无方、病在偏怜晚节香、廿载服官无息日、一朝罢去便饥荒”。

【编辑:吉翔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