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党旗拟“改版” 加入澎湖金门马祖三离岛(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民进党旗拟“改版” 加入澎湖金门马祖三离岛(图)
2009年03月26日 09: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民进党金门县党部主委陈沧江以一幅模拟加上金、马和澎湖3离岛的党旗,强调象征台澎金马是生命共同体。(台湾《中国时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3月26日电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民进党党旗将不再是只有台湾地图的“概念性”图腾,未来将增加金、马和澎湖三离岛。倡议这项重大改变的金门县党部主委陈沧江25日强调,台澎金马是“生命共同体”,不让政客再拿民进党的党旗做为挑拨离间和分化族群的借口。

  民进党第十三届第四次全台各县市暨劳工党部主委会议前天召开,陈沧江与澎湖县党部主委陈慧玲共同提案,要求民进党中央将金门、澎湖和马祖三县市的地图纳入党旗之中,获一致支持。

  他表示,党主席蔡英文当场裁示同意,并要求主管单位立即研究加上金、马和澎湖地图的党旗设计,近期内新党旗即可与乡亲见面。

  陈沧江指出,早年施明德提出的“金马撤军论”以及离岛乡亲“民进党党旗没有金马地图就是要放弃金马”的论述,让民进党在金马等离岛的党务发展吃足“闷亏”,期待未来会有改变。

【编辑:吉翔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