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冠英返台绿营追打 "统一促进党"黑衣人护驾(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郭冠英返台绿营追打 "统一促进党"黑衣人护驾(图)
2009年03月31日 10: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台湾TVBS图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3月31日电 综合台湾媒体报道,因以“范兰钦”为名撰写“辱台”文章而遭免职的台当局前“新闻局”驻外官员郭冠英今日清晨搭机返台,支持者反对者前往接机引发现场冲突。郭冠英则略显苍白的表情,显得有些铁青沉重。后来甚至发生座车和媒体车发生擦撞事件。

  郭冠英23日首度坦承以“范兰钦”为笔名发表文章,“新闻局”当天召开考绩会后宣布将郭记两大过处分、并予以免职,随后在24日正式发出免职令。而郭冠英也表示将于3月底返台,届时还会亲自举行记者会。

  媒体稍早在加拿大机场访问到郭冠英,询问返台后是否会办离职手续等问题,郭冠英语带不悦反问记者:“‘新闻局’是什么东西?什么是‘新闻局’?跟我讲一下!‘新闻局’是做什么的?‘新闻局’做什么的?什么叫‘新闻局’?我不懂!什么叫‘新闻局’?”郭并质疑,“我明天要进‘新闻局’?为什么要进去?我根本连‘新闻局’是什么都不懂!为什么要进‘新闻局’?!”

  尽管登机前呛“新闻局”,但郭冠英仍强调还是会对免职处分一事,提出申诉。

  而郭冠英在今天清晨6点多搭机抵达桃园机场,除引来大批媒体包围外,自称“统一促进党”的二十多名黑衣人也前往机场,一路保护郭冠英搭上车辆,防堵前来抗议的绿营支持者接近郭冠英,两派人马甚至在机场大厅和机场外数度发生叫骂和肢体冲突。

  面对媒体再次询问是否会直接前往“新闻局”,郭冠英指出:“我不知道‘新闻局’在哪?我现在要去查地图!那个地方、什么机关,我要再了解一下,如果今天查清楚了,我当然要去那个地方!如果证明我跟那个机关是有关系的话,我当然要去到那个机关,人总不能忘本哪?!”

  至于是否担心自己返台后会掀起另一波的省籍情结,郭冠英则表示:“我没有什么好担心的,因为很多不正当的心理一定是存在的,并不是我今天担心或不担心,或是我负责或我不负责就可以解决的!我想,这个事情也不能说我很担心,我把这个事情引起来,我道歉就可以解决的,所以这个事情也不是我引起来的,本来就存在的,不可能解决的!”

  现场媒体紧接着询问郭冠英,“你如果那么爱国家,为什么会有这些言论呢?”郭冠英则当场反呛,“你们问我话,我也可说你们是什么东西啊?!”

  出关后,脸部表情略显苍白、铁青的郭冠英,面对现场两派人马包围、抗议的声浪,并未再度发表谈话,并在黑衣人簇拥下,搭上座车离开机场。

  当郭冠英搭上座车离开时,抗议人士还追打座车,黑衣男子则挥拳殴打抗议人士,双方人马在机场外持续叫嚣。

  之后,郭冠英座车抵达台北市区,在媒体车辆的跟拍下,发现郭冠英的座车在台北市大小街头绕来绕去,并未前往“新闻局”也未返家,似乎想要把记者跟车甩掉。郭冠英座车甚至一度和紧跟的媒体采访车在台北医学院附近发生轻微擦撞,由于人车并无大碍,郭冠英车辆随即再度驶离,并继续在台北街头乱逛。

【编辑:吉翔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