扁案中郭铨庆可望成首位获准协商的被告——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扁案中郭铨庆可望成首位获准协商的被告
2009年03月31日 16: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3月31日电 据台湾《联合晚报》报道,扁案中首位经检察官同意转为污点证人的力拓营造负责人郭铨庆,已在审理扁家弊案的台北地院合议庭当庭认罪,并声请认罪协商。据了解,特侦组讨论后作成会议纪录,倾向同意郭铨庆的协商,考虑建请合议庭免除他的刑责,如获准,郭将是扁案被告中第一位获准认罪协商的被告。

  声请认罪协商的扁案众多被告中,除了郭铨庆外,还有扁家账房陈镇慧、前竹科管理局长李界木、扁家白手套蔡铭杰、蔡铭哲兄弟、吴淑珍胞兄吴景茂、陈俊英夫妇等人,争议最大的就是陈致中、黄睿靓夫妇。陈俊英部分,特侦组则以她仍有部分案情尚在侦办中,暂缓陈俊英的认罪协商声请。

  迫使吴淑珍当庭认罪南港案的力拓营造负责人郭铨庆,因为充分配合检方的侦办,让南港展览馆案中行贿扁家九千万的犯行曝光,同时也因郭提供胞妹郭淑珍位于美国的人头账户,让特侦组厘清扁家海外洗钱网络,龙潭购地案台泥辜成允汇款的并图亦得以逐渐还原。

  由于郭铨庆是扁案中首位污点证人,郭在侦办期间即获得无保开释,全案移审台北地院审理后,郭也当庭认罪,并声请认罪协商。

  据了解,特侦组针对郭铨庆的认罪协商声请,表达了相当的善意,经与台北地检署公诉检察官讨论后,倾向同意郭铨庆的认罪协商,并作成会议纪录,经签请“检察总长”同意后,未来将正式向台北地院建议免除郭铨庆的刑责,成为首位获准认罪协商的扁案被告。

【编辑:吉翔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