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借县长选举切割扁 挺扁陈唐山或提早出局——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蔡英文借县长选举切割扁 挺扁陈唐山或提早出局
2009年04月01日 09: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民进党今天公布台南县长提名,传出党主席蔡英文倾向叶宜津出线(右),执意参选到底的陈唐山(左)准备举行记者会反击。民进党中央有意和挺扁派摊牌,绿营弥漫山雨欲来的气氛。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4月1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民进党1日将公布台南县长提名人选,民进党将从“立委”叶宜津和李俊毅两人择一,传出党主席蔡英文倾向由叶宜津出线,但叶、李皆未获通知,倒是前“总统府秘书长”陈唐山已准备举行记者会反击。党部有意和挺扁派摊牌,提名前夕弥漫山雨欲来的气氛。

  民进党中执会今天将通过台南县长和南投县长提名人选,南投县征召前“立委”汤火圣;据指出,蔡英文有意借台南县长布局和陈水扁切割,挺扁的陈唐山已提早出局。

  陈唐山昨天重申参选到底。他强调,他不会笨到不讲道理,但提名游戏规则已被破坏,他质疑背后有很复杂的因素,游戏规则就像国际运动,裁判做出不公平的裁决,反弹一定会出来。

  陈唐山好友、“立委”王幸男直言,如果排除陈唐山,“民进党将正式分裂”,地方当然会反弹。

  李俊毅日前透露叶宜津曾有意打退堂鼓,两人昨天在媒体前上演大和解。叶宜津澄清,李俊毅误解她要退选,但她立场没变,“如果提名我就全力以赴,如果提名别人就全力支持”。

  李俊毅说,他也愿意在某个条件下退选成全大局,他认为陈唐山早应该退选了。

【编辑:李娜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