扁亲家5年汇给女儿5000万 疑在美国助扁家洗钱——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扁亲家5年汇给女儿5000万 疑在美国助扁家洗钱
2009年04月01日 13: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4月1日电 据台湾“今日新闻”报道,根据台特侦组调查,陈水扁亲家黄百禄曾在陈致中与黄睿靓结婚前后5年间,汇了5000万元给女儿,而且这些钱都是以连续数日、分散金额的方式汇到美国,金额大都是1万美元上下。特侦组怀疑,这些钱是扁家透过亲家在美国洗钱。

  根据最新一期《壹周刊》报道,3月27日,特侦组传唤陈致中、黄睿靓夫妇,确认他们在海外的资产处理情况,虽然陈致中夫妇两人已经认罪,但他们对海外资金交代不清,还有很多疑点需要深入追查,其中包括黄睿靓娘家的资金流向。

  特侦组追查发现,黄百禄从2003年4月至2008年6月,5年期间总共汇了145万美元,约新台币5000万元到美国,而且这些钱都是以连续数日、分散金额的方式汇到美国,每次汇款的金额大都是1万美元上下。

  黄百禄应讯时坚称,这些钱与扁家一点关系都没有,都是自己经商所赚的钱。他表示,儿子黄汉强2003年就到北加州念大学,黄睿靓在台湾与陈致中相恋后,2004年就到加州大学柏克莱分校陪陈致中念书;另外,儿子在美国时还与同学兼做汽车期货,及女儿购买价值200万元左右的钢琴,都是他从台湾汇钱支付。

  不过,让特侦组匪夷所思的是,黄睿靓赴美陪陈致中在加州念书时,两人还未婚,黄百禄提供女儿生活费还有道理;但2005年6月,女儿已经结婚,陈致中赴美国纽约念大学法律研究所,期间黄睿靓也到纽约曼哈顿音乐学院攻读音乐及演奏文凭,按理讲两人在美国的费用应由扁家支付,但黄百禄却向特侦组表示,由于陈致中与黄睿靓都还没赚钱,所以由他负担生活费用。

  特侦组查出,从2005年6月至2006年1月,黄百禄以结汇或是汇款到美国的方式,短短半年金额高达21万美元左右,而这些钱,黄百禄说是用于黄睿靓在纽约一年多的生活费、学费加上买钢琴的费用。但是当特侦组要求黄汉强提供海外查账授权书时,他却强调是私人隐私,不愿配合。黄百禄太太吴丽华应讯时还强调,黄家与扁家的互动很少,不可能帮忙他们家洗钱。

【编辑:李娜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