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水扁辜仲谅当庭对质无互动 庭外男子泼尿抗议——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陈水扁辜仲谅当庭对质无互动 庭外男子泼尿抗议
2009年04月01日 14: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图片来源:台湾TVBS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4月1日电 综合台湾媒体报道,陈水扁今日在法庭上和前中信金控副董事长辜仲谅当面对质,庭讯两人始终没有互动,眼神也不曾交集。法庭内激烈攻防,法庭外一名男子在门口泼尿抗议,遭到警方制止,让原本严肃的法庭场合更添混乱。

  辜仲谅坐在证人席上、跷着二郎腿等待庭讯开始,看似轻松的外表下,其实内心有点忐忑紧张,当陈水扁踏入法庭时,两人都刻意避开眼神交集。

  上午诘问证人,由律师石宜琳代表,开头就质问辜仲谅为何要逃亡?辜仲谅说他很想回来,但有高人指点叫他不要回来,因为可能会遭受不公平审判,但庭讯重点,主要环绕在龙潭案的4亿佣金。

  辜仲谅强调,这是叔叔辜成允的达裕公司在处理的,他只负责牵线,也从来没有答应要负担2亿佣金,反驳了辜成允的供词。辜仲谅强调,自己从没赌2004年“大选”选情,也没听说过4亿元分担2亿元的说法,事实上,辜家分家后,辜成允欠父亲辜濂松60几亿元,“怎可能还要我们分担2亿佣金,这不合逻辑”。

  对于扁家友人蔡铭杰供称,要跟他平分5千万佣金,辜仲谅强调他从来没有过问,是一次吴淑珍在电话里主动问到,他从来没想过要分钱或拿到什么好处,辜仲谅说,他在龙潭案的角色就是介绍蔡家兄弟中介卖地、帮家族处理财务危机。

  石宜琳在主诘问时询问辜仲谅,去年11月24日回台是否与特侦组检察官约定,以新台币1亿元的保金交换不被羁押、不限制住居、不限制出境。但这个问题立即遭到检方异议,认为与本案无关,审判长蔡守训裁示异议成立,并且休息10分钟。

  休息后,石宜琳虽然修改问题,但还是询问辜仲谅回台是否与特侦组检察官约定,以1亿元的保金交换不被羁押、不限制住居、不限制出境,并且配合返台为扁家相关案件作证。这个问题立刻又遭到台北地检署检察官林达的异议。

  林达指出,石宜琳的问法只是将一个问题加入更多的假设,重复再问,是浪费诉讼的问法,并且将自己的意见灌入问题当中,即使法院不准询问也不在乎,只要把问题记到笔录就很高兴。

  林达强调,声请传唤证人应针对犯罪事实与待证事实诘问,且侦讯笔录的证据能力已经由合议庭裁定,律师应就待证事实诘问辜仲谅才对。

  林达说,如果石宜琳希望辜仲谅被羁押、限制住居、限制出境,可以到别案去检举辜仲谅,不用在法庭上一直质问辜仲谅。最后,蔡守训再度裁示异议成立,要求石宜琳问下一个问题,石宜琳才放弃诘问相同的问题。

【编辑:李娜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