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水扁诘问咄咄逼人 辜仲谅"动摇"吓到吞吞吐吐——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陈水扁诘问咄咄逼人 辜仲谅"动摇"吓到吞吞吐吐
2009年04月01日 17: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台北地方法院审理陈水扁家族弊案,陈水扁今天再度为龙潭购地弊案出庭与前中信金副董事长辜仲谅对质。图片来源:台湾TVBS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4月1日电 据台湾“今日新闻”报道,台北地方法院审理陈水扁家族弊案,陈水扁今天再度为龙潭购地弊案出庭与前中信金副董事长辜仲谅对质。陈水扁开口诘问辜仲谅时,一双锋利的眼神直射过来,几句“我跟你有那么熟吗?”“见过面吗?有那么多次吗?”吓得辜仲谅吞吞吐吐。

  从上午9点半实质审理庭开始,辜仲谅除了反驳扁家友人蔡铭杰先前说的佣金2亿说,指称佣金一开始就是4亿,他也爆料2006年红火案时,他原预定返台,是“高层”阻止他回来;另外,辜仲谅为了证明自己的确常出入官邸,透露有一次探望吴淑珍时,她正在暖炉旁取暖,辜仲谅发现吴淑珍的脚因没有知觉靠得太近,还好心提醒她别被烫伤。

  陈水扁诘问辜仲谅时,陈水扁有如“陈律师”上身,问辜仲谅是否在去年11月在特侦组接受侦讯时说过,“陈水扁在市长任内,对你非常信任?”辜仲谅要求看笔录来确定,并说“对,你在市长任内对我非常信任。”陈水扁立刻问,“怎么会说我对你非常信任?”辜仲谅说,因为当时陈水扁选举失利,心情不佳,“我就非常关心你,说了鼓励的话”,因而建立起信任的关系。

  陈水扁接着问“是第一任市长,还是第二任才变熟的?中间隔了4年耶!”辜仲谅说是第一任市长时互动比较少,应该是竞选第二任时选输的时候,而且他还曾拿了阿嬷的捐款给陈水扁,并替李登辉传话鼓励他。辜仲谅说,陈水扁竞选连任失利的隔天一早7点,“我和阿嬷到竞选总部看你,我还帮李登辉转达一些鼓励的话,当时你接受了,还要我再传话给李登辉。”

  陈水扁仍咄咄逼人,不断要求辜仲谅确认,“是第一任市长任内不熟,第二任才变熟?”辜仲谅再次说“对”,“是在市政府见面吗?几次?”辜仲谅回答有一、两次,“没有很熟啦!”

  见辜仲谅“心志动摇”,此时陈水扁更是眼神锋利、语气尖锐,却笑容满面,问辜仲谅“有那么多次吗?”、“你那时几岁?”、“我跟你哪有那么熟?”辜仲谅开始吞吞吐吐,不敢正眼看陈水扁,并说陈水扁当台北市长时很有威严,他跟市政府没那么熟,而且辜家基本上是深蓝色彩,但他主动捐钱给陈水扁,也因此后来与陈水扁和马永成互动较多。

  陈水扁点出,辜仲谅在他任内,是到“总统府”找扁亲信马永成,根本不是找他,并再次表示他只跟辜濂松见面,而不是跟辜仲谅见面。而问到辜仲谅是什么时候“找我太太?”辜仲谅说大约下午4点到4点半“趁你不在时”进官邸,且是随叩随到,那段时间陈水扁通常不在家。

【编辑:李娜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