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中央社八十五周年社庆 马英九谈六大核心价值——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湾中央社八十五周年社庆 马英九谈六大核心价值
2009年04月01日 21: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4月1日,台湾中央社举行85周年社庆庆祝活动,邀请该社系列报道过的15位台湾平民英雄到社内座谈。台湾领导人马英九由中央社董事长黄肇松(左)陪同出席座谈会并发表讲话。 中新社发 耿军 摄


 

    4月1日,台湾中央社举行85周年社庆庆祝活动,邀请该社系列报道过的15位台湾平民英雄到社内座谈,台湾领导人马英九出席座谈会。图为马英九称赞出席座谈的一位平民英雄在艰困环境下不认输的奋斗精神。 中新社发 耿军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台北四月一日电(记者 耿军 邓敏)四月一日台湾中央社举行八十五周年社庆座谈会,马英九出席座谈并归纳出台湾应有的六大核心价值。

  台湾中央社八十五周年社庆活动四月一日下午在该社八楼举行。社庆活动采取简朴充实的特殊形式,邀请该社近来系列报道的十五位台湾平民英雄到社内座谈,分享他们在逆境中奋斗的经验。

  台湾领导人马英九由中央社董事长黄肇松陪同出席座谈会并发表讲话。

  马英九说,在座的十五位台湾英雄都是人生战场上的英雄。中央通讯社在经济不景气的此刻,推出“今天的台湾英雄”系列,每天刻画一位台湾的平民英雄,报导他们在艰困环境下,不认输的奋斗事迹,感谢中央社在八十五岁的时刻,能报导这些故事。

  马英九说,这十五位平民英雄的事迹很感人。我归纳出台湾人所应有的、具有的六大核心价值:一是正直、二是善良、三是勤奋、四是诚信、五是进取、六是包容。每一位“台湾英雄”都具备这些特质,他们这些典范社会应该珍惜、政府应该重视,唯有靠着这些核心价值,才能克服逆境,才能重返荣景。任何幸福都不会从天上掉下来。

  出席座谈的十五位“台湾英雄”是:“致力海洋调查,建构生态教育根基”的郭道仁、“以爱心培养身障好帮手”的邱锦云、“心系林投树复育”的鸠谷阿嬷、‘努力三十年,蒸汽小火车重现江湖”的陈永春、“工作读书一身是劲”的林建成、“不向命运低头、打出担仔面一片天”的曾凤玉、“家逢变故,迎战命运”的夏学理、“红豆饼达人,化逆境为能量”的谢静蓉、“玻璃娃娃从不脆弱”的曾冠华、“独臂泰式料理王”的郭兴忠、“呼吸吃力、网络吐气”的陈荣福、“与父亲约定,成无比勇气”的苏丽文、“瘖哑不悲情,售屋顶刮刮”的王浩、“乐在巡山,搏命护林”的锺智勇、“生命是磨难,逆境中重生”的黄姿学。

  台湾主要媒体的负责人出席了座谈会。

  中国新闻社社长刘北宪在中央社社庆当天给中央社董事长黄肇松先生发来贺电:“四月一日是贵社成立八十五周年纪念日。兹表祝贺。八十五年,弹指一挥间,‘渡尽劫波兄弟在’。期贵我两社今后能进一步携手合作,在两岸和平发展的大势下,共创双赢,同谋发展,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鼓与呼。”

  台湾中央通讯社于一九二四年在广州成立,隶属于当时的国民党宣传部,一九九六年七月一日改制为财团法人中央通讯社后,成为公众所有、独立经营的公共媒体。目前中央社以中文、英文、西班牙文三种语言传递新闻信息,每天对全球近百家侨报提供华文新闻、专题及照片, 台湾各类型网站,包括报纸、杂志、电视台、广播电台、入口网站、新闻网站及行动通讯业者,皆为中央社信息的使用者。(完)

【编辑:张庆华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