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文茜:郭冠英被台当局辞退“因祸得福”——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陈文茜:郭冠英被台当局辞退“因祸得福”
2009年04月03日 16: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4月3日电 台当局前驻外官员郭冠英因“范兰钦”事件遭处分,事件近期在台岛引发争议,香港凤凰卫视《解码陈文茜》节目就此之间给予解读,陈甚至认为,郭冠英被台当局辞退因祸得福。

  节目内容摘录如下:

  郭冠英抵台呛“新闻局是什么东西”

  陈文茜:台湾现在最轰动的人物已经不是陈水扁了,而是郭冠英。郭冠英本来只是“新闻局”九职等,台“新闻局”九职等的官位,以他来说,他在“新闻局”工作了25年,过去其实译文圈,尤其是研究现代史圈子的人都跟他相当的熟识,而且觉得他是这样一个人,你可以不同意他的看法,但是你会觉得他这个人很有趣。他基本上是一个有点猖狂,但没有什么真正的害处,有点有趣味的人。

  无意中因为民进党的主持者在网络发动了人肉搜寻,把他当成箭靶,他所写下来的文字,被无限的放大,我就知道什么叫做断章取义的后果。他当时说了一段话,说我可是个“高级外省人”,后面描述的是他去圆环吃台湾小吃的感受。但是民进党断章取义“高级外省人”,不断的拿这句话做各种的播出。国民党到后来袒护不了他,马英九也自己站到第一线,不是有人问他,而是主动丢出话来批评郭冠英。

  马英九为保住省籍平衡形象 站第一线批评郭冠英

  陈文茜:台湾的“新闻局”不只惩处了郭冠英,先将他停职、将他撤职,连他的一位同事,是“新闻局”驻法国的一位小职员,一位秘书的职员,因为跟他有同事之谊,可能在跟他央求之下,在跟他讨论之下,也在郭冠英的拜托之下,决定帮郭冠英写一篇文章说说话。这件事情都被“新闻局”惩处,所以郭冠英的处境,其实说穿了,认识他的人都会觉得这个惩处太重。而且觉得这个社会没有必要无限的放大,他一个人的言论,一个人的想法,说起来就是一个戏谑的人物而已。

  郭冠英后来返回台湾,不知道他应该觉得高兴还是不高兴。以前来台湾有这种阵仗的就是刘德华、章子怡这一类型的大明星。今天他一下飞机,所有的媒体包围着他,等待他说几句话,郭冠英也真的符合了台湾媒体对他的期待,口出狂言,他果然让媒体没有空等待。事实上在他昨天从加拿大回来台湾,办理交接,也就是他的职务,从今天开始在“新闻局”的职务没有了,他要回来办理交接。在办理工作交接之前,他说了一连串的话,包括“新闻局是什么东西”。记者说你要去“新闻局”吗?“我看地图才知道”。他讲这些话,其实更显示出他的戏谑特质,但是台湾的媒体对他的敌意太深,就把他说成一个猖狂的份子。我们先来看郭冠英抵台,他的“刘德华待遇”。

  郭冠英抵台 机场大厅爆推挤冲突

  郭冠英怎么走另外一头,媒体拔腿狂奔,呛吓的眼见苗头不对,反应也很快。郭冠英也是有朋友的,黑衣人右手搭肩,左手挡人,还派了一个当前挡,这年头人人都有护卫队。几双手拉着一个人,不允任何呛吓的扑上来,左右护法为郭冠英开道。呛吓的把海报举的好高,让郭冠英看到没有道歉,没有原谅,郭冠英铁着一张脸,对是非坚持自己的标准,时间回到刚刚下飞机时。

  郭冠英:你们问我话的时候,你们是什么东西,我也可以这样讲。我不知道“新闻局”在哪,我现在要查那个地图,然后那个地方是什么机关,我要再去了解一下。如果在今天查清楚,我当然要去那个地方,如果证明我跟那个机关是有关系的话,我当然要去到那个机关,人总不会忘本。

  说到“新闻局”,郭冠英火气还是很大。

  记者:能接受吗?

  郭冠英:这不是废话吗?你说我中午会不会吃饭呢?我要吃饭呢,晚上我也要吃饭的。

  面对媒体想凶就凶,有话就说,不过郭冠英看来挺识相的,走入人群之后,嘴巴倒是从头到尾闭的紧紧的。不知道是不是被呛吓的声音吓到了,一时没有想法的郭冠英任护卫队安排指挥,无奈即使想走,车子却偏偏不来。

  郭冠英预计未来可能写作、 从政或逃亡

  陈文茜:而台湾有一个电视台在郭冠英上加拿大的飞机场之前特别专访了他。专访他之前,就问他说,你要在台湾待下来吗?他说我不得已,只好在台湾住下来。他说你会在台湾住多久,回答是二三十年,你注意到郭冠英其实已经60岁,二三十年意思就是他基本上大概老死在台湾了。但是他就不像一般人说,很伪君子的说,我爱台湾,我要死在台湾,我的尸骨也不得不葬在这里,他不是。而是说我只好在这儿待二三十年。你要从事什么?可能写作,可能从政,还有很可能在街头逃亡,这是一个语不惊人死不休的人物。

【编辑:吉翔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