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水扁机要费案 马永成林德训8日将对质陈镇慧——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陈水扁机要费案 马永成林德训8日将对质陈镇慧
2009年04月05日 11: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4月5日电 台北地方法院审理陈水扁家庭弊案,前“总统府副秘书长”马永成、前陈水扁办公室主任林德训与前陈水扁任内出纳陈镇慧将进行对质。由于日前开庭审理时,3人互推“国务费”请领责任,8日开庭对质将成关键。

  据“中央社”报道,台北地方法院审理陈水扁家涉及“国务机要费”案、洗钱案、竹科龙潭购地案、南港展览馆案等4大案,本周将继续进行审理,8日将传唤马永成、林德训、陈镇慧等3人对质。

  陈镇慧2月19日在法庭上认罪时,不仅承认“国务机要费”中有部分属于私人开销,坦承“国务机要费”有公款私用的问题;相关核销过程也经过马永成、林德训签核后,才付钱给玉山官邸的经手人,也让马永成与林德训难以脱罪。

  马永成与林德训则都对于检察官起诉的内容不认罪。马永成表示,他未贪污分文,也没有与任何人共同贪污、或是帮助他人贪污“国务机要费”的想法与作法,纯属奉命行事;林德训的委任律师则表示,林德训并非使用与保管“国务机要费”者,为何专业的“总统府会计处”与后续“审计部”人员未被起诉,林德训非专业人员却要负责?

  由于马永成、林德训与陈镇慧的说法不同,“国务机要费”的请领程序究竟为何,还有待 3人进一步进行对质与厘清。

【编辑:官志雄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