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媒:马英九将适时对国民党主席选举明确表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媒:马英九将适时对国民党主席选举明确表态
2009年04月05日 16: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4月5日电 据台湾《联合晚报》报道,国民党台北县长民调问题,牵动党主席选举。国民党党政人士透露,马英九已审慎思考对党主席选举表态的适当时机,同时不排除参选党主席的可能。

  表态时机:可能5月20日前后

  报道称,国民党党政高层口中,马英九对党主席选举明确表态的适当时间,不会超过5月底,极可能在5月20日就职满周年前后,即会对党主席选举明确表态。届时不论是支持吴伯雄续任党主席,或是另派代理人投入党主席选举,甚至不排除亲自出马参选,都是可能的选项;相关核心幕僚已就“总统”兼党主席的利弊得失进行缜密评估。

  国民党中央上周确定县市长二、三波提名时程,党主席选举则将在县市长党内提名作业结束后展开。高层表示,只要马英九对党主席选举明确表态,相信台北县长提名人选的纷扰也会到此为止。

  台政坛盛传年底选后“内阁”改组

  国民党内人士分析,由于政坛盛传年底基层“三合一”选举过后,“内阁”将进行改组,因此台北县长选举便被国民党内政治明星视为“火坑”。因为投入年底台北县长选举,结果不论胜负,都与随后登场的“内阁”改组无关。

  民调放话意在测试马英九态度?

  但另一方面,国民党中央为何主动释放对台北县长周锡玮不利的民调数字?据了解,在新闻曝光时,“府”方即透过不同管道了解放话动机;由于几位被视为在台北县较有赢面的人选,也是外界揣测马英九可能属意的党主席代理人,党政高层分析,放话者不排除是想借此试探马英九对下任党主席的态度。

  党政人士强调,国民党主席吴伯雄至今不愿对党主席选举表态,是避免徒增居间协调党内县市长提名的困扰,因此在党内县市长提名作业完全底定前,吴伯雄没有必要事先刺探马英九对党主席人选的态度。

  报道称,据了解,只要马英九对“‘总统’兼党魁”明确表态,吴伯雄将愿意协助马英九,他个人则不再参选,寻求续任。但国民党内人士指出,吴伯雄也曾强调,如果有需要,他也不排除老骥伏枥、继续卖老命的可能。

【编辑:官志雄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