辜仲谅爆料前官员借扁名号勒索 疑与陈水扁有关——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辜仲谅爆料前官员借扁名号勒索 疑与陈水扁有关
2009年04月08日 10: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4月8日电 台湾《联合报》今日在要闻版报道,中信金控前副董事长辜仲谅7日在法庭大爆料,点名前“金管会主委”吕东英打着陈水扁的名号募款,在2004年“大选”前,向中信银证券前董事长钟隆吉勒索;中信证没给钱,吕东英竟然向钟隆吉恐吓说:“不要给我堵到。”

  现任财团法人柜台买卖中心董事长吕东英澄清,“没有这回事”,他自己没有捐款给民进党,也没有帮民进党募款。

  吕东英说,中信金为了并购兆丰金设计出红火案,已经违反法规,“金管会”处分中信金,要求中信银检讨辜仲谅适任性,一切都是依法办理,站得住脚。

  特侦组指出,辜仲谅说吕东英曾恐吓勒索中信集团,但因为辜仲谅是听钟隆吉转述,钟隆吉已过世,根本是“死无对证”。

  台北地院昨天审理扁家弊案,传讯辜仲谅和吴淑珍首度对质。辜仲谅挑明说,陈水扁和吴淑珍对“财政部”、“金管会”、“金融局”这几个财经官员的位子抓得很紧,“扁珍能百分百控制别人进去,在我们圈里是公开的秘密”。

  辜仲谅举例,他曾听前“总统府副秘书长”马永成说,“林全是百分百的证明,不听话就(被扁)换掉”,所以他才捐款给扁珍。

  接着话锋一转,辜仲谅说:“我不能说这是勒索,但林全的事让我非常害怕。”说到这里,辜仲谅沉思一下,突然语出惊人表示,如果说扁珍有勒索的话,吕东英打着扁的名义,向他勒索过。

  辜仲谅当庭爆料,2004年扁竞选连任“总统”,吕东英透过钟隆吉找他,打着阿扁的名号要钱,中信银证券没有给,吕东英就向钟呛声:“不要给我堵到!”他觉得这件事和扁珍是否勒索他“有关联性”。

  辜仲谅表示,钟隆吉现已过世,他感到遗憾,钟曾对他说“吕东英是(金管会)代理主委,你要非常小心”;据他了解,吕东英要的金额不小。

【编辑:李娜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