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英九谈台贪污情形:痛心疾首 绝不姑息速审速决——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马英九谈台贪污情形:痛心疾首 绝不姑息速审速决
2009年04月08日 12: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4月8日电 据台湾TVBS报道,今年亚洲政经风险报告出炉,针对最新贪污排行榜中台湾排位,马英九十分重视,8日亲自召开记者会,表示痛心疾首,称对贪污绝不姑息,要速审速决。

  马英九今日指出,最近陆续爆发军中将领、政府官员涉嫌贪渎的案件,这2天亚洲政经风险公司,发表亚洲地区贪污评比报告。马英九对结果感到痛心疾首,“我们认为对政府、对台军声誉都造成非常大的伤害,虽然这些贪渎案件发生时间都在前政府,民进党执政时期,但肃清贪渎是新政府无法回避的责任。”

  马英九并指出,“所以我一方面肯定检调机关追查弊案的辛劳,另一方面也期许司法机关,不限于检调机关,也包括法院,要秉持勿枉勿纵的精神,对弊案绝不姑息,查办到底,而且应该速审速决。”

  马英九认为,许多弊案一一浮现,如果不严加查办,等于腐蚀台湾最根本的民主成就与核心价值,弊案不分蓝绿、官阶高低,都要限期撤查,也要求行政与司法单位限期3个月内,提出就重大弊案检讨报告与制度改进方案。

【编辑:吉翔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