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英九发表肃贪声明 "府方"称不涉任何特定个案——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马英九发表肃贪声明 "府方"称不涉任何特定个案
2009年04月08日 13: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4月8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台当局“总统府”发言人王郁琦今天表示,马英九亲自召开记者会表达肃贪决心,是因为对近日爆发的弊案感到不可容忍。发表声明是原则性要求,不指涉任何司法特定个案。

  马英九上午亲自召开记者会宣示全力肃贪防弊决心。他说,弊案不分蓝绿、不分官阶高低都要彻查,并限期行政和司法部门于3个月内就重大弊案提出检讨报告。

  马英九发表声明后先行离去,王郁琦在记者会中答复媒体询问时说,最近有许多新的弊案一一浮现,本来这份声明是由他来宣读,但马英九为表示对肃贪高度重视,及对近日爆发的弊案感到不可容忍,上午决定以亲自召开记者会方式说明严正立场与态度。

  王郁琦强调,马英九并非对个案进行讨论,而是从制度面要求所有行政机关必须做好防贪工作。

  媒体追问马英九限期要求行政与司法部门3个月内就重大弊案提出检讨报告及改善方案,是否意谓要加速处理陈水扁所涉弊案?

  王郁琦指出,“总统府”一贯立场是不对司法个案进行评论,马英九发表声明并非指涉任何个案,而是宣示积极查办弊案决心,是不分蓝绿的原则性要求,并不指涉任何特定个案。

【编辑:吉翔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