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陆委会"拍短片宣传两岸政策 赖幸媛任女主角——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陆委会"拍短片宣传两岸政策 赖幸媛任女主角
2009年04月10日 09: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图片来源:“中央社”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4月10日电 据台湾“今日新闻”报道,“门打开、阮顾厝,过去做不到的,我们做到了”,台当局“陆委会”两岸政策倡导短片10日起在岛内6家无线电视台播出,“陆委会主委”赖幸媛担当短片“女主角”。

  9日下午4时,“陆委会”15楼视听室举行首映会。画面中只见台北市大龙峒保安宫“宫门”开启,赖幸媛现身。

  这支“陆委会”为宣传两岸政策特别制播的电视文宣广告,共有自然语、客语、闽南语3种版本,片长分为90秒与40秒。其中客语版旁白,由“陆委会特任副主委”刘德勋亲自上阵、幕后配音。

  赖幸媛表示,“门神”是台湾传统民间信仰中守卫门户的神灵,具有“迎客、驱逐邪魔、保家卫宅”三大功能。这支短片以“门神”为喻,强调“陆委会”推动两岸两会制度化协商及签署各项协议,都是秉持“以台湾为主,对人民有利”的原则,且在推动各项开放措施同时,更会进行严格把关。

  赖幸媛说,拍摄过程中NG无数次,这也是她担纲屏幕女主角的初体验。她希望这支诉求台湾乡土民俗“门神”概念的短片,更贴近民众生活。

【编辑:李娜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