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媒称台军3年前即接获军方采购及买官弊案检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媒称台军3年前即接获军方采购及买官弊案检举
2009年04月10日 16: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4月10日电 据台湾《联合晚报》报道,板桥地检署侦办台军采购及买官弊案,据透露,其实早在2006年底,军方就已经接获检举。

  检方9日传唤了“军备局”工程营产处少将处长黄颂,针对该处处理的相关工程和标案进行调查,但黄颂应讯时,否认涉及不法。

  据了解,板桥地检署是在2006年底接获检举,军方也同步接获检举,当时是林治崇的前助理指控林赖酒店帐不还,但后来却是由板桥地检署查出全案,虽然“军检”也配合侦办,但脚步上总是晚了一步,连监听票都很难核发。

  资深检察官认为,军事体系中,“军检”的地位不高,是军方弊案老是被一般地检署查获的主要原因之一,在2005年陆军兵整中心采购弊案中,检察官会同军事检察官搜索兵整中心,陪同的军事检察官竟然不敢进入搜索。

  当时承办检察官问他怎么回事,那位军事检察官说,“这样有点丢脸”,后来是把配戴在身上的兵籍牌拔下后才入内搜索,检方认为,军方讲究阶级,才会让军检在侦办自家人时,困难重重。

  另外,检方监听发现,分食军方工程大饼的,除了林治崇集团外,可能连“立委”及“行政院”官员都有份,据查,前年底林治崇集团首脑之一的巫毓贞与某工程公司负责人讨论标案时,巫向对方说,“明年有两件十几亿的,你先去找个‘立委’去跟内部的人报名”。

  而张增金(案发后在今年一月退休)也曾和林治崇集团有所牵连,去年一月,张增金向林治崇说“空军有个上亿元的防炸工程”,林治崇则叫张增金“那来谈一下条件。”

【编辑:李娜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