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复参加博鳌论坛 成马英九两岸领域“活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钱复参加博鳌论坛 成马英九两岸领域“活棋”
2009年04月17日 09: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4月16日中午1点25分左右,由台湾两岸共同市场基金会最高顾问钱复率领的代表团一行,抵达海口美兰机场,随后出发前往博鳌,参加4月17日至19日在海南琼海举行的博鳌亚洲论坛2009年会。国台办副主任陈元丰到机场迎接钱复一行。 中新社发 王辛莉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4月17日电 台湾当局前“监察院长”钱复16日率团抵达海南参加博鳌亚洲论坛年会,台湾媒体报道称,钱复已成为马英九在两岸领域上的“活棋”。

  钱复是以“国泰慈善基金会”董事长及“两岸共同市场基金会”最高顾问名义,率领34人的代表团与16日抵达海南。国台办副主任陈元丰到机场接机。钱复将与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会面。

  钱复行前,马英九接见访问团成员,希望钱复向大陆传达“同舟共济,相互扶持;深化合作,开创未来”16字立场,此举相当罕见。

  岛内党政人士分析,钱复曾多次强调,“两岸关系的位阶高于对外关系”,马英九对这个观点相当认同,符合目前马当局“外交休兵”的政策,显然两人在处理两岸关系的思维上,“有某种程度的契合”。

  此外,马英九近来以高规格纪念蒋经国,缅怀蒋经国对台湾的贡献;党政人士分析,钱复在两蒋时代,尤其是蒋经国时代,深获信任,马与钱复之间,有深厚的互信基础。

  党政人士指出,现阶段“由钱复代表马英九”,不仅是一个活棋,更是马英九处理两岸及“外交”关系的第一志愿,未来钱复将扮演较为吃重的角色。

  据悉,博鳌亚洲论坛年会还将举行“国际金融危机与两岸金融合作”的讨论,两岸金融界人士将就国际金融危机对两岸金融业的影响、带来的警醒与启示、两岸金融界如何合作因应危机及两岸金融合作的前景展望等内容进行讨论。

【编辑:吉翔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