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民进党美女"立委"拾荒度日 其父感叹别搞政治——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前民进党美女"立委"拾荒度日 其父感叹别搞政治
2009年04月17日 09: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王雪峰曾开着这辆轿车与夫婿王作良捡破烂,谈起这段拾荒岁月,她认为力行环保还可运动养身。
图为王雪峰昔日问政模样。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4月17日电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前民进党“立委”王雪峰由于外型亮丽,一度被视为民进党内的“漂亮宝贝”。不过,四年前她淡出政坛后即销声匿迹,最近有人看到她与夫婿一起在外拾荒。王雪峰父亲王昆和得知后尽是心疼与不舍,甚至掩面痛哭。王家曾为昔日风光的“政治世家”,如今繁华落尽,王昆和有感而发地说“千万别搞政治!”

  王雪峰结婚后较少与家人联络,曾任五届台北市议员的王昆和谈起爱女境遇,老泪纵横。“雪峰满孝顺的,都会定期打给我。”王昆和说,民意代表是“人在人情在”,卸任后,谁会理?

  王昆和卸任后“觉得像乞丐”

  王昆和以自己为例,现在虽已一把年纪,但为了生活,半年多前,他开始做初乳产品直销,推销给老同事与朋友,他坦言,“很竞争、不是很好做”,况且“有些人甩都不甩,我觉得像乞丐一样!”

  王昆和也透露,卸任后由于工作环境改变,感受也大不同,导致精神有变化,他自己曾得了五年的忧郁症,还曾想自杀,后来是靠吃药及治疗才好。他觉得,雪峰现在经历这样的转换历程,不过情况比他好。

  “民意代表不是人生正当的工作,下场就是这么没保障!”他认为,民代的制度需要改变,应比照专门的公务人员,依年资给发退休金。他也说,他以前当议员时,还曾看到有卸任议员去当三轮车司机或礼仪师。

  应比照公务员依年资发退休金

  王昆和看着女儿同在政治路上跌了一跤,现在只希望学经历丰富的王雪峰,能找到适才适所又能餬口的工作。

  由于王昆和一家曾在地方风光过,谈到家庭近况,他说,也曾担任过台北市议员的儿子王博昱,目前在朋友的公司里帮忙,收入普通;至于因触法而入监服刑的夫人,他只淡淡地表示,“离开很久了,没联络了。”

  语毕,这位满头白发的老人语重心长地再说一次,“千万不要搞政治!”

  延伸阅读:台卸任“立委”命运大不同:有人创业有人入狱

【编辑:李娜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