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陈水扁任内紧抓军权 采制衡措施令亲信常碰壁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传陈水扁任内紧抓军权 采制衡措施令亲信常碰壁
2009年04月17日 09: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4月17日电 据台湾媒体报道,台军中是否真是无官不买?熟知陈水扁治军风格的人士透露,陈水扁对军权一把抓,任何人的推荐都会被他怀疑是想要捞过界,连前“国安会”秘书长邱义仁都曾碰壁,更不要说是黄芳彦了。

  知情人士说,一看到媒体报道说黄芳彦涉及买官,“你觉得阿扁会听健身教练的话来安排高阶将领吗?”据透露,扁八年任期历经五任“国防部长”,任期较长的是汤曜明、李杰与李天羽。其中汤曜明跟扁的关系较为紧张,后期可说是相敬如冰。

  高阶将领人事 扁采取制衡措施

  陈水扁与李杰的关系相当不同,由于三一九枪击案引发高阶将领的辞职退伍潮,被扁定义为柔性政变,当时的“参谋总长”李杰没有跟着一起搅和,扁心中认为欠他一份情,因此二人交情可以用“哥儿们”形容,私下两人还满有话聊,但遇到高阶将领人事,扁仍然会采取制衡。

  据了解,按例上将人事大签一个职务会提出三个候选名单,排名第一的通常都是李杰人马,由于李杰担任“部长”时间很长,中低阶将官几乎都由李家军掌握,扁在圈选时通常都会选第二甚至第三个候选人,就是用来制衡李杰在军中的势力。

  消息来源透露,在上将人事圈选时,联一人事次长室还会预拟上将职务异动后,所牵涉职缺的人事异动案,做成树形图,大部分的图画到中将阶层,偶尔会到少将职缺。也就是说,动一个上将,剩下的职缺调动几乎都已确定。军中职务环环相扣,“除非知道阿扁心里面想什么,官要买得精准不容易”。

  邱义仁建议上将人选 也踢到铁板

  李天羽与陈水扁的关系不如李杰亲近,消息人士说,李天羽上任后和李杰一样,全面换血安插自己的人马,扁也发现李天羽派系坐大,“一天到晚在送人事”,因此早在鐽震案爆发之前,“总统府”多次退回军方的人事案大签,不予处理。

  消息来源说,扁恪遵李登辉经验,对于军权抓得非常牢,只有三个人“可能”在将领异动时对扁说得上话,包括邱义仁、柯承亨与马永成,但这三人也经常碰壁,邱义仁曾因建议上将人事踢到铁板;黄芳彦确实与扁家亲近,也每天陪扁做伏地挺身减重,但不等于能干预军务。

【编辑:吉翔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