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卸任“立委”命运大不同:有人创业有人入狱——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卸任“立委”命运大不同:有人创业有人入狱
2009年04月17日 09: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4月17日电 前民进党“立委”王雪峰无业拾荒的消息震撼台湾政坛,卸任“立委”的近况引起外界好奇与关心。据台湾《苹果日报》报道,部分拥有学术专业的“立委”,卸任后多回归本行,有些人则积极开拓第二事业往餐饮业发展或创业,也有人拉下身段当县议员助理,还有人因案入狱晚景凄凉。

  卸任的民进党“立委”林国庆与夫人在印尼开海鲜餐厅,供应台商家乡味,生意不错。而曾是篮球明星转战政坛的前亲民党“立委”郑志龙,卸任后跨行餐饮已三年,经营“元太祖火锅店”,生意兴隆,郑的友人说,郑现在快乐多了。

  大哥级的无党籍前“立委”罗福助则到大陆做起五星级观光饭店生意。亲民党的农学博士蔡胜佳在友人力邀下,到苏杭经营休闲观光农场。而前民进党“立委”梁牧养则人如其名,在屏东经营牧场,兼职骑马教练。

  曾是“立院”漂亮宝贝的民进党籍谢欣霓,在卸任后转进电视圈担任主持人。郑运鹏准备创业,计划往电信业发展。

  而民进党的林树山在卸任后,在云林斗六买了块农地过田园生活,因外甥女廖宜珍递补为云林县议员,因此受聘担任助理,大“立委”成了小助理。

  殷乃平、李桐豪卸任后重返校园当教授。沈智慧也重返本行,凭着记者出身的背景又回到媒体圈,常穿梭两岸。

  当然,也有人试图重返政坛,林惠官回马祖参选失利后,出任马祖酒厂董事长,积极经营地方,可能角逐连江县长。

  大部分卸任“立委”都能找到一片天,但竞选失利的廖福本,因伪造奇美股票案入狱,相当狼狈。

【编辑:吉翔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