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英九兼党主席传闻掀茶壶风暴 党政两方再澄清——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马英九兼党主席传闻掀茶壶风暴 党政两方再澄清
2009年04月17日 10: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4月17日电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马英九首次“正面表述”兼党主席有助施政推动掀起国民党内茶壶风暴,有关方面16日再次澄清,所谓“已成定局”并非事实。台当局“总统府”重申,马英九近期工作重点在于推动政务、振兴经济、抢救失业,6月中旬之前不会针对党主席问题做出任何决定。

  国民党高层建议,马英九兼党主席后,指定中常委席次至少要占全体中常委的二分之一,国民党文传会主委李建荣澄清,有关国民党中常会结构是否修正,应由9月上旬的十八全党员代表大会公决决定,非任何个人放话就可以决定。

  李建荣还说,经过详细了解,此番谈话绝非出自党务人士。

  李建荣强调,国民党十八全党代表及党主席改选作业时程,6月上旬才会提交党中央工作会议讨论,距离9月召开十八全大会还有5个多月之久。况且马英九与吴主席周二公开表示,是否兼任党主席问题6月才会对外说明,怎么会有党务人士在此时此刻,对外臆测5个多月之后,十八全党代表大会修正党章的可能性。

  李建荣表示,国民党由在野走上执政之路,中常会结构已于去年11月的临全会上通过党章修正案,采渐进调整。今后如要再调整,将可由十八全党代表,依党内程序,提案讨论公决。

【编辑:吉翔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