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登辉血管支架全台最多 装满"不定时炸弹"(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李登辉血管支架全台最多 装满"不定时炸弹"(图)
2009年04月22日 15: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李登辉体测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4月22日电 据台湾《时报周刊》报道,有糖尿病史的台湾地区前领导人李登辉,心脏血管一再阻塞,据了解,至今他的心脏已装设13支血管支架,心脏内科医师表示,在心脏内装置13支血管支架,在岛内可说已经破纪录。

  心脏能接受放多少根支架?台北荣民总医院内科部重症加护中心主任周嘉裕表示,目前并没有相关文献报告,一个人体内到底可以装设几支血管支架;但据了解,李登辉的血管跟一般人长得不太一样,像香肠一样一节一节,所以体内装设的支架大都是短支架,这也是他可以装设13支血管支架的原因之一。

  据了解,今年88岁的李登辉曾因心脏冠状动脉狭窄阻塞,2000年时,远从日本请心导管之父来台,在台大医院帮他装设5根心脏血管支架;之后他前往日本置放3根;后来转由台北荣总接手照顾,也请日本医师以教学名义于2003年在北荣再放2根支架;2007年再装设1支。

  去年他前往日本为期四天的冲绳之旅,顺道前往医院追踪检查时,发现血管又有阻塞的情况,日本医师又帮他置放第十二、十三根支架。据了解,今年5月下旬,他将再进行卸任后的第五次日本之行,将顺道前往日本医院做追踪检查。是否再装置血管支架?得视他的状况而定。

  心脏内科医师表示,李登辉的心脏里就像装满不定时炸弹,发生血管再阻塞的机率相当高。医师表示,李登辉的心脏血管一直发生阻塞,跟他爱吃美食、血糖控制不佳有极大关系,所以必须一再装置血管支架,打通阻塞的血管。

【编辑:吉翔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