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铭哲爆料用"吴淑珍助理"名片购物可自动降价——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蔡铭哲爆料用"吴淑珍助理"名片购物可自动降价
2009年04月30日 09: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台北地方法院29日审理龙潭购地案。扁家友人蔡铭哲表示,当初获吴淑珍同意,印制“总统夫人助理”名片,用在官邸装潢、家具采购。图片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4月30日电 综合台湾媒体报道,台北地方法院29日审理龙潭购地案。陈水扁家友人蔡铭哲表示,当初获吴淑珍同意,才印制“总统夫人助理”名片,用在玉山官邸装潢工程和家具采购,前后用不到十张。蔡铭哲爆料说,这张名片让陈水扁女儿陈幸妤看中的八、九十万元名床,从厂商打折后的六十多万元再自动降价五万元。

  吴淑珍去年在特侦组应讯时说,她不知道蔡铭哲印制名片,是看报后才知道,还打电话问蔡铭哲究竟怎么一回事。蔡铭哲昨日接受检察官诘问时,公开驳斥她的说法。

  他说,和吴淑珍在电话中谈话实际内容,主要是媒体当时报道及他使用“总统夫人助理”名片,及在香港标准银行账户内款项等。吴淑珍希望他出面向媒体澄清,账户中的钱是向吴景茂借来的,使用的名片是他自己印的。

  陈幸妤看中九十万床 他代为杀价

  蔡铭哲说,香港标准银行账户的款项,是来自南港展馆案的郭铨庆贿款,当时他觉得吴淑珍那样的说法不妥,就告诉吴淑珍,他暂时不要回应媒体说法。

  至于印制的名片,是因为官邸装潢后期,他带着陈幸妤他们去看家具时,需要和厂商谈价钱,为让厂商相信到官邸可收到钱,还有符合吴淑珍指示装修建材和家具能以较低价钱取得,就打电话请示吴淑珍说需要印制一张助理名片。

  蔡铭哲说,如果他陪吴淑珍和陈幸妤去看家具,厂商会以为他是设计师,给的折扣在七、八折间,如果有吴淑珍助理名片,厂商会给予较高的折扣数。当时吴淑珍就告诉他“你自己印就可以”,那张助理名片只使用在官邸装潢期间,他仅印一盒,前后用不到十张,未用完的名片都已丢掉。

  获珍同意印名片 驳斥不知情说

  吴淑珍与蔡明哲对质诘问,是扁家四大案开审以来第二次。蔡铭哲明确表示,龙潭案处理过程中,确有向前科管局长李界木提到要送钱的事。龙潭案的佣金共有四亿,二亿元给吴淑珍、二亿元是作业费。

  蔡铭哲强调,龙潭案他接触的公务员只有李界木一人,因李不要作业费剩下的九千万元到一亿元,说要全部“回馈”吴淑珍,他向李界木与吴淑珍说明后,就依珍的指示,把款项汇回换成现金,再分次用箱子或纸袋装钱,送进官邸小会客室或放在化妆台下。

  龙潭案珍拿三亿 李界木三千万

  蔡铭哲说,吴淑珍在龙潭案中共拿到三亿元,李界木他后来则是给了三千万元。由于珍要求对钱要小心,他对这些话的理解,就是感觉吴淑珍要他不能留下“贿款”可追踪的证据,当时就警觉身边有关汇款单据、账号资料都不能留,每次依吴淑珍指示账户汇款;汇款完再把账号数据丢掉,另现金钞票的捆带也会置换成橡皮筋,做到不留下可以追踪的证据。

  法庭上,蔡铭哲也爆料吴淑珍曾要他对外佯称,将南港展览馆案的贿款说成是他和吴景茂的“借款”。

  律师团质疑,为了东西杀价而印名片没说服力。但蔡解释,用“夫人助理”的名片,“价钱就是不一样”。

  至于阿扁曾讽刺蔡铭哲,“我怎么可能在舞会认识蔡铭哲?”蔡铭哲反驳,小时候他是姐姐蔡美利的小跟班,他家在广州街买房子时,阿扁是吴淑珍男朋友,“他们在我家办舞会”,他特别注意阿扁长得什么样。

  因吴淑珍昨日感冒,身体难以负荷,庭讯只就龙潭购地案行交互诘问,南港展馆案的诘问,及吴淑珍询问蔡铭哲等部分,都改期五月七日下午再进行。

【编辑:李娜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