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法互助未获回应 台检方调阅扁家瑞士账户受阻——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司法互助未获回应 台检方调阅扁家瑞士账户受阻
2009年04月30日 09: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4月30日电 据《中国时报》报道,针对媒体报道陈水扁儿子陈致中疑将五亿七千万元汇往海外后,部分资金汇往美国购买豪宅洗钱。台特侦组强调,检方并无这方面讯息。至于扁案爆发后,特侦组透过司法互助,先后向瑞士请求返还两千一百万美元及五亿七千万元,迟未获正面回应,连调阅扁家瑞士账户资料也受挫。

  周刊报道,陈致中今年一月向特侦组提出认罪协商的请求,但去年六月间,将汇往瑞士的五亿七千万元中,转汇二百万美元到美国,用人头公司购买豪宅,涉嫌从中转卖洗钱,而陈致中却刻意隐匿汇美纪录,未将账户明细全貌提供给检方。

  特侦组表示,检方并未接获这方面讯息,至于陈致中所提供的账户明细,目前查证均属实,未发现隐匿情事。

  陈致中委任律师叶大慧指出,陈致中并无隐匿汇往美国的款项纪录,也没有藉此诈骗特侦组,陈致中将五亿七千万元交由银行理财,银行成立投资公司,将二百万美元汇到美国,在维吉尼亚及纽约州置产,特侦组知悉所有款项明细。

  为了与检方达成认罪协商,陈致中虽在一月间,同意协助检方以司法互助方式,取回存放在瑞士美林银行及苏格兰皇家库斯银行账户内共两千一百万美元,且原存放在国泰世华保管室七亿四千万元中,有五亿七千万元被汇往瑞士,也愿意主动汇台。不过,据了解,特侦组在向瑞士方面请求返还资金时,却遭遇不少阻碍。

  据悉,扁家的二千一百万美元,早已被瑞士政府冻结,特侦组从去年即透过司法互助,先向瑞士联邦检察署请求调阅陈致中、黄睿靓相关账户的帐证资料未果,再先后以二人笔录及所签署的授权书,请求返还遭冻结资金,瑞士方面迄今未正面回应,致使汇款进度迟未见到进展。

【编辑:李娜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