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镇慧称不是扁家账房 经手款项也没公私不分——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陈镇慧称不是扁家账房 经手款项也没公私不分
2009年04月30日 14: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4月30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前“总统府”出纳陈镇慧今天出庭证称,任职期间虽然常帮吴淑珍办事,但她不是扁家账房,经手款项也没有公私不分,吴淑珍每次从官邸叫她去存钱,都说存的是选举钱。

  台北地方法院审理扁家四大案,今天继续由陈镇慧与陈水扁对质,厘清机要费核销流程与扁家处理机要费间的关联。

  陈镇慧证称,她任职“总统府”期间,主要是保管机要费机密费及为吴淑珍办事,吴淑珍会交办她去存钱、领钱、汇钱、缴税、报税等。吴淑珍都是临时通知她,每次也只办单项事务,不会交代前因后果。

  她表示,机密费每月结余状况,吴淑珍与前“总统府”副秘书长马永成都会知道,她也有照马永成指示制作流水帐给陈水扁,但她不知道陈水扁是否都有看。除了吴淑珍要她把机密费拿去官邸外,其余人要动用到机密费,都要提出凭证并经“总统办公室主任”核准,才能用。

  对于陈水扁说她于公是“总统府”出纳、于私是扁家帐房,因此常把公、私帐混计;陈镇慧说她不是扁家账房,只是依吴淑珍吩咐办事,她对扁家财产不清楚,扁珍也没有要她处理私帐与薪水,“我觉得我很忠实记载,他(陈水扁)这样讲,我也没办法”。

  她表示,每次帮吴淑珍汇款后的手续费,吴淑珍虽会问手续费多少,但不会另外拿钱给她,她只好用保管的机密费支应。每次吴淑珍要她从官邸拿钱去存或拿到国泰世华银行保险箱放置,都说是选举结余款。

  陈水扁则问陈镇慧,他有无叫她制作不实犒赏清册、有无要她把机密费存到银行或汇到境外?陈镇慧均回答“没有”。

【编辑:吉翔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