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民党要求日本召回发表"台湾地位未定论"官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国民党要求日本召回发表"台湾地位未定论"官员
2009年05月04日 15: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4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国民党“立法院”党团干部会议今天通过决议,“日本交流协会”代表斋藤正树发表不当言论,建请行政机构立即列为不受欢迎人物。国民党团书记长杨琼璎表示,日本应召回斋藤正树。

  台当局涉外部门1日发布新闻稿指出,斋藤正树于“中正大学”举行的年会上,发表“台湾地位未定论”有关言论,台涉外部门遗憾及严正抗议。

  国民党团会议通过决议,斋藤正树发表损及“政府领土主权”立场的不当言论,已严重伤害情谊,这种干涉“内政”的行为,已逾越涉外人员应守的分际,建请行政机构立即将斋藤正树列为不受欢迎人物。

  杨琼璎表示,会中,很多“立委”表达不满立场,选民也致电抗议。斋藤正树屡次发表不实言论,站在“立法院”立场,已由党团行文“行政院”,将斋藤正树列为不受欢迎人物。

  至于是否建议日本政府召回斋藤正树?她说,“我们当然建议”,既然斋藤正树已被列为不受欢迎人物,就是不希望他留在台湾。斋藤正树来到台湾,对台湾不友善、不认同,日本政府听到这种言论应立即召回他。

【编辑:吉翔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