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立院"爆锁门事件 绿营"自囚"5小时后抢厕所——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立院"爆锁门事件 绿营"自囚"5小时后抢厕所
2009年05月05日 09: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民进党团4日为阻挡大陆生来台法案,在台当局“立法院”反锁会议室杯葛。“中央社”图

    5月4日上午,台湾“立法院”内政委员会原定审查事关大陆学历认证、开放大陆学生来台的两岸人民关系条例部分条文修正草案。民进党团总动员,杯葛内政委员会议事进行,并占据主席台。图为民进党“立委”占据主席台后,国民党“立委”举起要求正常开会的标语牌。 中新社发 耿军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5月5日电 据台湾“今日新闻”报道,4日下午民进党“立委”搞“自囚”,把自己反锁5个小时,晚间6点大门一开,第一件事就是找厕所。他们说,5个小时憋烟、憋尿很辛苦,但国民党“立委”洪秀柱进会场检查,发现现场留下不少烟蒂。蓝营“立委”则是极尽讽刺,要民进党光明磊落,不要跟龟儿子一样躲着。

  台当局“立法院”4日下午爆发“锁门事件”,绿营“立委”因为人数不足,又想阻止法案过关,干脆兵分两路,把两个委员会的大门反锁,并用桌椅挡住,不让国民党“立委”进入,一直到晚间6点才将大门打开。

  只见会议室门一开,人人脸色发白急着先解放,“立委”叶宜津、李俊毅两人说,“先让我们洗手一下,先洗手我们先去,先来洗手、先来洗手,5个小时没有上厕所,所以我们会先上厕所。”

  民进党“立委”陈莹表示,“一下令(自囚)的时候,我就赶快冲进厕所,赶快先小解一下,平常办公室有一些零食就一袋放好,刚好一接到通知时,马上就扛进去了。”

  在民进党“立委”搞“自囚”期间,驻卫警多次大力推门,门却完全不动如山,7个雄纠纠、气昂昂的警察在大门前挤成一团,还有人找不到施力点,只好用力推着同事的背,驻卫警也发现门后都是桌椅顶着,想要推开可不容易,大家热的满头大汗,还有驻卫警的帽子都掉了,露出短短的三分头,但这门依然不动如山。

  蓝营“立委”则借机嘲讽,国民党“立委”罗明才说,“要开会啦!开门”,“立委”江义雄喊着,“干什么啦!我们要开会啊!怎么关起来,还没有吃饭耶!”“立委”杨琼璎则说,“‘立法院’门打不开,全天下有这回事吗?”

  门缝中可以看到好几个民进党“立委”走来走去,国民党“立委”吴育升、卢嘉辰两人说,“尊重‘立法院’,请尊重自己好不好?里面的民进党委员光明磊落,不要跟龟儿子一样躲在那边。”

  洪秀柱说,“蒋(孝严)委员来,看一个人守(厕所)一个门,然后那椅子再多拿两个进来,在里面就不要出来尿尿,我们守在厕所前面,对不对?憋死他。”虽说憋尿憋烟,但绿营“立委”前脚刚走,后脚“训导主任”就来了,洪秀柱说,“知法违法,在室内抽烟太不象话了。”密室抽烟马上被抓包,大家更好奇关门这5小时到底都在做什么?

  民进党“立委”管碧玲用手机自拍,纪录开门前搬走挡门桌椅的那一刻,“我们现在先简单的把现场恢复一下,现在后门又有人在攻坚,(林)淑芬正在后门守着。”还有在过程中,一度还从门后走纸条出来说要用音乐来净化心灵,只是为了人数不如人阻挡开会,使出这前所未有的手段,实在让人傻眼。

【编辑:李娜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