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水扁涉贪案今日侦结 检方16点半将公开说明——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陈水扁涉贪案今日侦结 检方16点半将公开说明
2009年05月05日 14: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5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台特侦组侦办陈水扁涉贪渎等案,第二波案情今天(5日)侦查终结,特侦组将于下午4时30分召开记者会说明。

  办案人员指出,特侦组这波侦结的内容,包括前台北101董事长陈敏熏给款扁家新台币1000万元、前中信金控副董事长辜仲谅给款扁家3亿元两部分;检方原本规划将吴淑珍处理国泰世华银行保险室7.4亿元的洗钱案列入本波起诉范围,但因故延后侦结。

  另据台湾TVBS报道,陈水扁、吴淑珍分别被追加起诉职务上收贿和图利两项罪名。

  特侦组这次主要针对陈水扁藉由选举、“外交”事务等理由要求的前中信金控董事长辜仲谅支付款项,再由吴淑珍向辜仲谅索取,总共新台币2.9亿元。

  另外,前台北101董事长陈敏熏涉嫌以1000万买官一案,检方认为101属于民间机构,非陈水扁的职权所及,因此陈敏熏以不违背职务行贿签结。

【编辑:李娜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