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媒:陈水扁绝地反攻 蔡英文蔡守训成头号目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媒:陈水扁绝地反攻 蔡英文蔡守训成头号目标
2009年05月08日 09: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8日电 陈水扁准备绝地大反攻?据台湾《联合报》文章说,陈水扁以绝食、拒医、自判无期徒刑的政治苦肉计,号召深绿扁迷来归,对政治和司法双重施压。就在民进党五一七大游行前夕,陈水扁再度出招,逼得民进党中央被动“消极挺扁”,大游行恐再度引爆挺扁、反扁的内部隐忧。

  民进党主席蔡英文坐镇的民进党中央,一直和扁保持“柔性切割”的界线,“扁中央”虽然不断挑战“党中央”,但蔡英文始终和扁保持安全距离。

  不过,随着扁被收押超过4个多月,政治悲情效应发酵,民进党内再度聚集深绿挺扁的强势氛围。民进党周三中常会已主动发表挺扁声明,但扁迷显然不领情,数十位扁迷昨天去民进党中央踢馆,扬言民进党不救扁,五一七就包围民进党中央。党务高层被逼得当场宣布,民进党团将拜会“检察总长”陈聪明和“法务部长”王清峰,要求停止羁押。

  文章认为,陈水扁表面上看似“放空一切”,实际上却是“借力使力”。在社会舆论对扁被长期羁押时,扁又把自己打趴、形同“自虐”,对司法无疑是空前压力。

  文章说,现在的陈水扁表面上看似气喘、心悸、脚痛,但骨子里还是政治意志坚强,随时准备政治附身,蔡英文、蔡守训绝对是扁在政治和司法的头号假想敌。五一七大游行在即,“阿扁阴影”挥之不去,蔡英文鼓吹“呛马保台”之际,恐怕要先解决掉来自内部“挺扁反英”的阿扁障碍。

【编辑:吉翔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