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媒:马英九将赴海基会以具体行动慰留江丙坤——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媒:马英九将赴海基会以具体行动慰留江丙坤
2009年05月08日 13: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8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海峡交流基金会董事长江丙坤请辞后马英九极力慰留。马英九今天下午将前往海基会,对海基会、“陆委会”促进两岸关系的努力和成果,表达慰勉之意。

  值此江丙坤请辞的敏感时刻,马英九在上任后首度前往海基会的动作,也被媒体视为是以具体行动,慰留江丙坤。这也是海基会成立后,当局领导人第一次前往慰勉相关人员。

  台当局“总统府”发言人王郁琦上午表示,马英九上任之初曾前往“陆委会”,当时海基会人员也陪同参与,距今已将近1年,且第三次陈江会成果丰硕,马英九因近来行程较为紧凑,还未能安排慰勉相关成员辛劳,因此决定下午结束台南行程北上之后,专程前往海基会。

  王郁琦说,同时还邀集“陆委会”、“国安会”相关人员共同参与,马英九将在会中对这1年来海陆两会等人员,以及第三次陈江会成果丰硕,表达慰勉之意。

  江丙坤4日向马英九请辞,马英九当天即表达慰留立场,消息见报之后,马英九更致电江丙坤,要江丙坤“一定不能走”。

  对于江丙坤连日来表达请辞决心,“府方”也表达一贯立场,“马英九将坚持慰留”;而马英九下午亲自前往海基会,也被媒体视为是强力慰留江丙坤的具体行动。

【编辑:吉翔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